首页 > > 6

鮮奶換人奶 通訊辦男職員認罪判一年感化令

2017-10-20
来源:橙新闻

  42歲被告姚明健被判12個月感化令。资料圖

  【橙訊】通訊管理局辦公室助理電訊督察於職員茶水間偷飲女職員人奶,並以鮮奶偷龍轉鳳,女職員發現人奶顏色有異,並見男職員形跡可疑,遂揭發事件。男職員早前承認一項盗竊罪,裁判官今在東區裁判法院判刑時指被告品性善良,考慮他坦白承認控罪,並已積極面對賭博問題及開始接受治療,判12個月感化令。

  辯方求情時指42歲被告姚明健1995年開始已有穩定工作,並一直備受上司及同事讚賞,惟礙於患有嚴重賭博問題多年,並因賭債纏身而感到龐大壓力,一時衝動下偷飲人奶,但現已開始接受心理及精神科診斷。辯方另引述感化官報告指,被告為人有禮,犯事後已感非常內疚及羞愧,並於多次講述事件時痛哭;又指被告為解決賭博問題,已將所有積蓄及信用卡轉交親姊,以免再次沉迷賭博。辯方另透露被告的女朋友於案發後仍然支持他。

  辯方續指,事件引起社會熱議,而網上的輿論令被告十分痛苦。

  辯方及後呈上多封由被告自己、上司、同事及家人所撰寫的求情信,指被告為人誠實可靠,樂於助人,案發後已極內疚,望可獲輕判。另被告透露在工作上已受紀律處分,雖尚未有結果,但相信會影響日後工作。

  被告姚明健被控於本年7月3日在灣仔胡忠大廈20樓通訊事務管理局,偷竊26歲女事主的兩樽母乳,並於8天後被捕,被告在警誡下承認因一時好奇偷飲人奶。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