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2

聯通混改與騰訊合作邁大步 打造全新雲管端生態平台

2017-10-20
来源:腾讯科技

  近日,中國聯通與騰訊聯合宣布,依托各自在通信、雲計算、網絡安全領域內的豐富資源與能力,強強聯合,在雲計算和網絡服務領域相互開放資源,推進深度融合創新,打造全新的“雲、管、端”互聯網產業生態平台。這是中國聯通混改方案獲得監管機構核准後,與入股互聯網企業在業務領域開展的首項重大業務合作,也是混改後與騰訊強強聯合、推進深度戰略合作的第一步。

  中國聯通本次與騰訊在雲計算等業務領域的深度合作,主要聚焦以下三方面:

  一是全面開展基於“公有雲”的深度業務合作,中國聯通將與騰訊共同建設雲數據中心,向市場提供基於雲計算全產業鏈的產品、服務和解決方案。騰訊基於自身能力,向聯通“沃雲”提供公有雲技術支撐。

  二是全面開展基於“專有雲”和“混合雲”的深度業務合作,重點是基於騰訊高質量的線上服務、聯通高度智能靈活的DCI高速核心網絡(SDN/NFV),實現傳統電信業務(專線+機櫃)線上“按需定制,彈性提供”的服務能力,結合運營商遍及全國的線下服務網絡,以相互協同、相互導流、相互賦能的合作精神,資源共享,共同打造開放包容、覆蓋全球的全鏈條雲計算產業生態體系,為企業客戶提供一站式的完整解決方案。

  三是全面開展基於網絡安全服務的深度業務合作,中國聯通與騰訊就網絡安全運營與能力提升簽署了網絡安全合作協議,雙方將共同建設網絡安全平台,致力於建造更加安全可靠的互聯網生態環境,為互聯網產業健康有序發展提供有力的網絡安全技術保障。雙方確定將共同推動安全產業的逐步成熟與健康發展,在行業發展、技術能力、市場運營等多方面相互融合,共同構建更加清潔、更加有價值的互聯網網絡。

  中國聯通、騰訊相關負責人均表示,將以此次合作為契機,充分發揮各自優勢,不斷拓寬合作領域、豐富合作內容、提升合作水平,打造“雲、管、端”精准服務能力,為中國“互聯網+”產業強勢走向世界開創更加廣闊空間;同時雙方將積極推進在多個領域的創新合作,深度激發電信運營商與互聯網企業的戰略合作協同效應,共同推動中國聯通混合所有制改革不斷取得實質性進展。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