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王利芬怒批今日頭條:用任何內容都如入無人之境

2017-10-20
来源:新浪科技

  王利芬微博截圖

  新浪科技訊 10月20日上午消息,今日,優米網創始人王利芬連發數條微博“炮轟”今日頭條。從王利芬的微博內容及截圖來看,疑似今日頭條未經授權發布了優米網獨家付費視頻內容。

  王利芬在微博中稱,從沒見過一個視頻公司有如此牛,它用任何內容都如進入無人之境,信手拈來毫不費力,無需自己生產也沒有任何版權觀念,從央視的節目到鳳凰的曆史片再到國外的音樂會,西瓜視頻取材只依據用戶喜歡然後掘地三尺把所有能找到的內容第一時間推送出來,並毫不猶豫打上自己的台標,即便你是付費內容他也果斷截取幾分鍾,帶來大量眼球就是它的盈利模式。

  從王利芬微博中的截圖可以看出,在今日頭條的視頻頻道中,出現了多個優米網制作的視頻,內容涉及雷軍、馮侖、史玉柱、王石等人的訪談。這些視頻都已經打上西瓜視頻標識。

  王利芬稱,貼出的視頻截圖僅是最近幾天發現的部分內容。對於今日頭條的這種行為,她質疑稱,有了大數據和算法推薦就可以明目張膽的把人家內容上個圖標變成自己賺錢的工具嗎?這是科技的進步還是墮落啊?這還是要保護知識產權的中國嗎?

  微博認證為“中南影業CEO”、曾任鳳凰衛視執行台長及搜狐總編輯的劉春也轉發王利芬的微博質疑,稱今日頭條不生產內容,只負責搬運。

  2017年,今日頭條在短視頻領域的擴張進一步加劇。今年以來,今日頭條推出西瓜視頻、火山小視頻、抖音三個獨立短視頻產品,又以2000萬的高價挖走“快手一哥”天佑,並宣布投入10億補貼火山小視頻。

  與此同時,今日頭條遭遇的版權訴訟也明顯增加,其中多起訴訟都與視頻相關。2017年8月,北京時間發布公告指責今日頭條未經授權轉載“時間視頻”作品,新英體育也發布聲明稱,今日頭條的視頻欄目中出現大量英超賽事視頻,構成侵權。隨後有知識產權律師表示,即使是用戶上傳視頻進行盜播,平台也未盡內容審核義務,要承擔相應責任。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