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26

【聚焦十九大】十九大為港樹信心 王志民談話獲點贊

2017-10-2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出席中共十九大。

中聯辦主任王志民。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林駿強報道: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中共十九大確定了「一國兩制」新定位,肯定了港澳工作進展;今次大會為香港帶來新機遇,尤其是十九大報告多次提及香港,期望香港抓緊粵港澳大灣區、泛珠三角合作等帶來的機會。對此,多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給予好評,認為十九大為香港憲制給予更大支持,并寄語香港要緊抓國家機遇。

  王敏剛:香港應積極參與國家發展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剛毅集團主席王敏剛認同王志民所言,對十九大給予高度評價。他指,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十九大報告多次提及香港,強調中央無可辯駁的管治權及要落實好「一國兩制」,這既打破了「中央可放松(管治權)」的謠言,亦強化了《基本法》本身的地位,為香港憲制給予強勁支持,使法治制度更清晰,列明紅線及底線,以免再生無謂爭拗。

  王敏剛續說,香港的未來發展機會在於國家,國家鼓勵創業創新,特別是粵港澳大灣區、「一帶一路」建設等機遇,可給年輕人大量機會。他強調,在國家長遠發展中,香港應積極參與其中;正如王志民主任所言,十九大將為香港未來發展帶來信心。

王志民9月29日接受香港媒體訪問。

  顏寶鈴:新時代港人應鐵肩擔道義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飛達帽業控股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顏寶鈴十分贊同王志民對十九大報告的解讀。她明言,中央對於「港獨」零容忍、零空間,認同要堅持以愛國者為主體的「港人治港」,直言這是對當下香港少數別有用心的境外勢力尤其是「港獨」分子的強而有力的反擊。

  顏寶鈴指,香港是國家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愛國愛港是每個港人的應盡之責及應有之義。新時代下,港人更應鐵肩擔道義,勇擔「愛國者治港」的歷史責任。她認為,十九大報告提及將制訂完善便利香港、澳門居民在內地發展的政策措施,十分令人期待。

  她續指,國家飛速發展將繼續為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提供強大的后盾及無限機遇,而堅定實施「一國兩制」最佳安排,可令香港積極融入內地以共同發展,「香港明天一定會更好」。

  張明敏:莫錯失國家發展巨大機遇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著名歌手張明敏亦高度認同王志民談話。他說,從十九大報告可見,中央審時度勢令香港認清未來方向;希望香港做好份內事,配合國家發展。他指,香港本身具有優勢,在國家發展機遇中可「近水樓台先得月」,應掌握好這機會,不要白白浪費。

  張明敏又指,王志民主任十分熟悉香港,對香港有深厚感情,是名副其實的「老香港」;希望香港各界聽畢王主任說話后好好反思,不要再作無謂的爭拗。他特別提到本港反對派政黨及立法會議員,應該做好民生工作,而不是一直糾纏於無謂的政治紛爭。「香港不要浪費國家為香港帶來的巨大機遇!」他再次提醒道。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