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慶回歸20周年 10餘國手助陣 「國家體操匯香港」今明獻技

2017-10-21
来源:香港商报

  中國香港體操總會會長霍啟剛(前排中)昨率同兩地體操團隊出席新聞發布會,第3排中為范憶琳。 記者 何加祺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由中國香港體操總會主辦的「國家體操匯香港」將於今明兩天舉行,10多位國家體操運動員聯同60多位香港體操隊代表演出,包括國家隊體操隊隊長張成龍、剛蟬聯世界體操錦標賽高低槓金牌的范憶琳和香港隊代表黃曉盈、石偉雄等。范憶琳昨日於新聞發布會上稱,將在匯演中表演平衡木及強項高低桿,又表示首次來港,覺得港人都十分熱情。此外,國家隊的成員亦會走訪元朗、油麻地等地區與市民交流和進行示範表演。

  霍啟剛:為市民帶來一場盛典

  由中國香港體操總會主辦、民政事務局協辦的「國家體操匯香港」今天起一連兩天在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這亦是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的盛事。今次活動邀請了10多位國家體操運動員及超過60位香港體操代表隊作出演出,包括國家隊體操隊隊長張成龍、剛蟬聯世界體操錦標賽高低槓金牌的范憶琳、商春松、林超攀等,而港隊代表則包括黃曉盈、石偉雄、吳翹充、詹文軒等。

  中國香港體操總會會長霍啟剛昨日致辭時表示,希望能透過今次的活動,促進香港隊與國家隊的技術交流,同時為廣大市民帶來一場盛典,一睹兩地運動員的風采,亦提升市民對體操運動的關注和支持。他又說,香港的體操隊不斷在進步,香港隊的運動員亦創下不少令人驕傲的成績。而國家隊隊員除了會出席表演活動外,亦將會到訪元朗、油麻地、大埔及小西灣等地,與市民交流和進行示範表演。

  世錦賽冠軍范憶琳演出高低桿

  張成龍表示,今次是繼2012年倫敦奧運會後第2次訪港,自己將會在匯演上表演雙桿項目。他指,今次的表演項目較簡單,觀眾亦較易明白。而范憶琳表示,會表演平衡木及強項高低桿,又指自己首次來港,覺得港人都十分熱情。

  港隊代表黃曉盈則表示,以往做體操猶如一套劇本,今次匯演特意加入創意,以音樂和舞蹈配上體操動作,希望為觀眾帶來驚喜。他們又指,以往在比賽中碰到國家隊代表都是以對手的身份,今次匯演是一起合作,十分期待。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