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中證監嚴打違法違規併購重組

2017-10-2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中國證監會近日依法對1宗內幕交易案作出行政處罰,涉及恆康醫療。

  「恆康醫療」發現「案中案」

  中證監新聞發言人常德鵬昨日表示,上述案件是證監會在查辦蝶彩資產、謝風華、闕文彬操縱「恆康醫療」案過程中發現的「案中案」,劉岳均既是上市公司併購重組對手方的實際控制人,又是「市場中間人」,王國祥、薛兵元是內幕信息知情人的密切關係人或利益關聯人,他們從事內幕交易的行為嚴重破壞市場秩序,損害中小投資者合法權益,證監會依法對其予以嚴懲。

  同時常德鵬強調,上市公司併購重組過程是內幕交易的高發領域,有的甚至隱藏有市場操縱行為,相關主體在利益驅使下突破法律底線,攫取非法利益,侵害中小投資者合法權益,證監會對此類行為將始終予以重點監控和嚴厲打擊,決不讓任何一個以身試法者有機可乘、有利可圖。

  完善監管保險償付

  【又訊】中國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20日宣布,就擬修訂的《保險公司償付能力管理規定(徵求意見稿)》公開徵求意見。徵求意見稿進一步明確了償付能力監管框架和原則,並提出「一行三會」等部門將加強監管協作。

  與現行規定相比,徵求意見稿進一步明確了以風險為導向,建立定量資本要求、定性監管要求和市場約束機制相結合的三支柱償付能力監管體系;同時還明確,償付能力達標公司需同時滿足「核心償付能力充足率達50%、綜合償付能力充足率達100%、風險綜合評級B類以上」三大指標。

  此次徵求意見稿規範了保監會、保監局、保險公司以及中介機構、投資者等市場相關方在償付能力監管體系中的職責定位,構建起監管機構內部上下聯動、監管與市場內外結合、保險公司與監管機構各負其責的償付能力監管機制和體系。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