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為稅改清障 美參院放行預算案

2017-10-2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美國國會參議院當地時間周四晚通過2018財年聯邦政府預算決議,將為特朗普政府稅改立法奠定基礎。

  參院當晚以51票贊成、49票反對的微弱優勢通過了這項預算決議,允許未來十年美國財政赤字增加1.5萬億美元,以支持特朗普政府的大規模減稅計劃。

  該決議還包括一項條款,允許以51票的簡單多數通過稅改法案。如果沒有該條款,參議院需要60票才能通過稅改法案。

  白宮當晚發表聲明歡迎參議院通過此項預算決議,稱這為美國通過稅改和減稅刺激經濟增長和提升企業競爭力鋪平了道路。

  眾院此前也已通過一項2018財年聯邦政府預算決議,但內容與參院的版本不同,兩院還需彌合分歧。眾院版本要求美國稅改不能增加財政赤字,同時要求削減約2000億美元福利支出。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