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331人齊心為港獲授勋及嘉許 12人獲頒大紫荊

2017-10-22
来源:香港商报

  林鄭月娥頒授大紫荊勋章予政務司司長張建宗。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葉柏希、潘仲男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主持授勋儀式,為331名對香港作出重大貢獻的知名人士頒授勋銜及作出嘉許。今年共12人獲頒最高榮譽大紫荊勋章,包括現屆政府的三位司長。今年初在馬鞍山吊手岩拯救行山人士時殉職的消防總隊目邱少明,獲追授金英勇勋章。

  林鄭月娥頒授大紫荊勋章予律政司司長袁國強。

  12名大紫荊勋章得主分別為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行政會議成員史美倫、羅范椒芬、李國章、葉國謙,瑞安集團主席羅康瑞,新世界發展及新創建董事會主席鄭家純,全國政協常委、四洲集團董事會主席戴德豐,機場管理局董事局主席蘇澤光、恒隆集團及地產董事長陳啟宗。

  邱少明的妻子劉靜瑜及兒子邱曦樂接受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追授予邱少明的金英勇勋章。

  邱少明獲追頒金英勇勋章

  政府表示,在331名人士中,共有312人出席昨日的勋銜頒授典禮。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因公務身在越南未能出席。而今年3月12日於馬鞍山吊手岩一次拯救行動中,不幸意外殉職的消防總隊目邱少明,獲追頒金英勇勋章,由他的妻子劉靜瑜及兒子邱曦樂接受。

  羅康瑞(右二)獲頒大紫荊,高永文(左二)獲頒金紫荊。記者馮俊文攝

  授勋名單中,有25人獲金紫荊星章,35人獲銀紫荊星章,11人獲紀律部隊及廉政公署卓越獎章,66人獲銅紫荊星章,9人獲銅英勇勋章,45人獲紀律部隊及廉政公署榮譽獎章,63人獲榮譽勋章,45人獲行政長官社區服務獎狀,19人獲行政長官公共服務獎狀。

  林鄭與受嘉許的紀律部隊合照。

  葛珮帆赞賞政府力推創科

  獲頒授銅紫荊星章的葛珮帆表示,自己早於1999年便投身資訊及科技界,并於行內服務近20年,對獲得榮譽嘉許感到十分高興,認為是對她的一個肯定。葛珮帆又指,最令人開心并非獲得獎項,而是見證到創新及科技局的成立,新一屆政府也大力推動「創科」和業界經過多年努力終於成功爭取加強科研在國民人均生產總值的比例。

  葛珮帆表示,獲銅紫荊是對自己一個肯定。

  李慧詩得銅紫荊續為港貢獻

  體育界的「牛下女車神」李慧詩和「四眼cue后」吳安儀於2011年已獲頒榮譽勋章,今年再次同獲頒發銅紫荊星章。李慧詩表示,6年前獲頒榮譽勋章時,沒有想過可再次在禮賓府接受更高榮譽的勋章。她亦不忘感謝單車隊,認為獲頒勋章能代表香港整個團隊,每次授勋亦代表港隊發展蓬勃。李慧詩說,當日特意穿著上一次獲頒勋章時的服裝,代表無論自己身份、獲得多少獎項和年齡怎樣改變,「李慧詩都唔會改變」,她期望自己的不變可帶給港人一種熟悉感,與他們一起努力,貢獻香港。

  李慧詩獲頒授銅紫荊,表示繼續努力,貢獻香港。

  吳安儀對獲頒銅紫荊星章感到開心,希望愈來愈多的港人會認識桌球運動。她說,要趕去看父親參加桌球大師賽,會與家人一起慶祝。她又透露,自己於個多星期前出水痘,擔心影響下周的海外比賽,幸已無大礙。

  梁育榮:對殘障運動員鼓勵

  殘奧金牌得主、香港硬地滾球運動員梁育榮獲授榮譽勋章。他感謝教練及隊友支持,讓他在比賽中做到佳績。他認為社會較以往重視體育及關注殘障運動員,今次獲授勋也能鼓勵其他年輕殘障運動員,可以參與喜歡的體育活動。他又提到,特首在《施政報告》中提出支援全職運動員,是一個很好的支持,希望自己在1至2年內有更好成績。

  吳安儀獲頒授銅紫荊感開心。

  去年首架在香港民間組裝的小型飛機「香港起飛」,成功完成環游世界之旅,駕駛飛機的機師鄭楚衡獲頒行政長官社區服務獎狀表揚。鄭楚衡說,獲授獎狀是意料之外,當初計劃遇上不少阻滯,得到政府協助渡過難關起飛已是對團隊的最大鼓勵。鄭又指香港現時好像只有大型飛機,沒有小型飛機的存在,但無論是飛機師,還是工程師也應是由小做起,希望香港的通用航空、小型飛機、民用航空可以得到推廣。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