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張建宗重申:《施政報告》反映政府重視青年

2017-10-22
来源:橙新闻

  張建宗將走入校園宣傳施政報告。圖:張建宗網誌

  【橙訊】政務司長張建宗22日繼續於網誌宣傳《施政報告》內容,強調本屆政府重視青年發展,期望培養青年人成為「擁有積極的人生觀,對社會有承擔,擁有國家觀念、香港情懷及國際視野」的新一代。

  張建宗以《開放包容 破格思維 讓青年人發揮所長》為題發表網誌,指出「青年人是我們的未來」,需要給予他們更大的支持及發揮空間,他未來5年會做好青年人「三業三政(關注青年的學業、事業、置業,並鼓勵青年議政、論政、參政)」工作,讓年輕一代看到曙光和向上流機會,解決社會深層次矛盾。

  張建宗舉例,青年發展委員會、公民教育委員會、環境運動委員會、創新科技及再工業化委員會及禁毒常務委員會,都會推行「委員自薦試行計劃」,未來他們會開放更多委員會讓青年人「自薦」加入,「我們會不論政治光譜,確保招募和甄選機制公開、公平、公正,奉行用人唯才的原則,招募誠心及有能力為香港市民服務的青年人加入諮詢及法定組織」。

  他又說,各司局長政治助理本月底會到訪學校,向師生簡介《施政報告》理念及政策措施,聆聽意見。

  張建宗重申,《施政報告》反映本屆政府重視青年發展,「我們希望培養青年人成為擁有積極的人生觀,對社會有承擔,擁有國家觀念、香港情懷及國際視野的新一代」。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