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1

劉強東:我為什么要親自體驗做快遞員?

2017-10-27
来源:驱动之家

  大家一定看過劉強東下面這張照片:

  

  最近幾年,劉強東不止一次的親自送快遞,身價數百億,劉強東也被稱為是“史上最貴的快遞員”。

  此舉很容易吸引眼球,有人懷疑是作秀。對此,劉強東近日接受央視采訪時回應了為什么要親自體驗做快遞員。

  劉強東表示,之所以每年都要拿出一天時間來親自送快遞,是因為“想知道我們的用戶怎么看待我們快遞員。”如果用戶面對快遞員面無表情,不說一句話,說明我們的配送服務體驗在下降。而在劉強東送貨過程中,經常遇到用戶請吃早餐、送水喝。

  他同時表示,善待自己的員工是成為一個偉大企業的必有特質。

  2017年2月京東年會上,劉強東表示,看到快遞員兄弟們頂著霧霾天送貨、淩晨1點還在大樓加班做采購單等“很初級”的工作時,自己感到不安、自責、心疼,這也促使他下定決心發展技術。

  不過,在機器人替代員工後,劉強東當場承諾,京東不會有兄弟因此失業,他們會轉換到寬敞明亮的辦公室等更體面的崗位,過上更有尊嚴的日子,做對身體沒有任何傷害的工作。

  2017年5月,京東推出第二季充滿人情味的廣告——“JD Red Story”,劉強東京東言辭間也充滿了感恩:配送小哥!都是社會底層兄弟,真心不容易!謝謝兄弟們!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