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鄭回應引新藥訴求 諾督促進展

2017-10-30
来源:香港商报

  林鄭月娥(右)在facebook專頁回應周佩珊(左)的訴求。網頁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23歲脊髓肌肉萎縮症(SMA)患者周佩珊本月初向政府遞交引入新藥計劃書,獲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親自接收。周佩珊前天在港台節目《香港家書》再就引入新藥表達訴求,深夜再獲林鄭月娥在社交網站專頁回應表示,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已經聯絡藥廠,自己亦會親自督促進展。

  赞佩珊與母毅力堅麹

  林鄭月娥深夜在社交網站專頁發文表示,周佩珊的奮斗故事和超乎常人的意志,令她深受感動,當日從周佩珊手中接過有關引入新藥的計劃書,「我一口氣看完后,又再次赞叹天父給妳的力量是如此神妙,而妳和媽媽的毅力是如此堅麹」。

  林鄭月娥赞揚計劃書資料豐富、理據清晰,以及水準極高,并指周「用兩個手指頭花了近4個月寫這份計劃書的唯一動力,是希望為其他患有SMA的病人和他們的親人帶來希望」,承諾會盡最大努力,請對方放心,又指自己為市民排憂解困,是她「不斷努力工作的最大動力」。

  對於獲林鄭月娥深夜回信,周佩珊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一名早前與她一同請願的女患者,前天因病情惡化,須送到深切治療部留醫,形容情况刻不容緩。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