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逾50億 遠高於市場預期 新地奪長沙灣酒店地

2017-10-31
来源:香港商報

新地高價奪長沙灣酒店地令人驚訝,圖為新地中環四季酒店,同樣坐擁無敵海景。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曾浩榮報道:香港長沙灣酒店地迅速開標,最終由新鴻基地產(016)以逾50億元奪得,折合每平方呎樓面地價超過13500元水平,高出市場原預期上限8000元約69%!業界一致稱,是次出價反映新地對該地「志在必得」,相信發展商看好市區酒店業務。

  上述地皮長沙灣興華街西對出,指定酒店用途,為政府近幾年首幅推出純酒店用地。酒店官地上周五(27日)早上才截標,共收到10份標書,短短約1個半工作日政府就完成批地程序。地政總署昨日公布,該地已以50.6億元批予新地旗下福登有限公司,批租期為50年。按最高樓面面積374264平方呎計,樓面地價約13520元。

  地政總署稱,新地為出價最高的投標者。 其餘入標者包括長實(1113)、恒地(012)、信置(083)、遠展(035),建灝地產及億京置業等。

  對於新地是次投得該幅地皮,美聯測量師行董事林子彬表示,項目將可發展為1幢4至5星級海景酒店,提供約介乎700至800個酒店房間。是次地皮成交價高於市場預期,每呎樓面成交價更只僅次於2013年11月批出的中環美利大廈酒店項目的樓面地價13535元,可見中標發展商看好該區發展。

  樓面地價13535元

  中原地產測量師張競達亦表示,長沙灣酒店中標價遠超市場預期。至於投得地皮的發展商出價進取,張競達指出,相信發展商看好市區酒店房的出租率及房租,才以「志在必得」價競投該地。

  萊坊高級董事林浩文進一步指出,中標價比預期高,反映發展商對後市信心及對酒店業長遠信心,相信中標發展商考慮了同區的協同效應。該地皮鄰近長沙灣副食品批發市場,最高可建樓面面積約37.4萬平方呎,當中附屬設施樓面不多於15萬平方呎,以及提供不多於3.7萬平方呎的零售、餐飲用途樓面。

  事實上,新地旗下擁有多間著名酒店,而且多為港鐵站附近,包括中環香港站上蓋四季酒店、九龍站香港W酒店帝苑及將軍澳香港九龍東皇假日酒店等。

  長沙灣住宅樓價水漲船高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曾浩榮報道:從經驗上看,每當有地皮中標價高出預期,就有機會成為區內地價新指標。政府早前已推出1幅興華街西對出住宅地招標,將於下月10日截標,由於該地鄰近上述酒店地,因此發展商出價很大機會將水漲船高;造出1.5萬或以上樓面地價。

  事實上,長沙灣近年有多幅商貿地批出,令原為傳統工業區的長沙灣正逐步轉型為商業區,不少發展商更積極在區內部署,例如新世界(00017)今年便連環投下長沙灣寫字樓用地,創下不少區內新高。

  鄰近新盤如匯璽將受惠

  此外,是次酒店地鄰近港鐵南昌站,鄰近地方不乏新地據點,例如正在銷售的新盤(「匯璽」)、新地與嘉里等合作的荔康街、發祥街及深旺道地盤。是次成功投得該酒店用地後,新地在當地協同效應進一步提升,或促使新地再用高價策略參與下月截標的附近(興華街西對出)住宅地。

  綜合市場預期,長沙灣住宅地料有力挑戰每方呎樓面地價約15000元水平,地價逾148億元。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