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追溯樂視網IPO 傳多名前發審委被查

2017-10-3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樂視再爆「猛料」。內地媒體昨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第一屆創業板發審委委員中,有三到四名委員在2017年7月底8月初被調查。「主要是涉及樂視網(300104.SZ)的IPO,還不知道是不是會裏調查還是公安介入。」

  他透露,10月中旬,還有一名任職律所的現任發審委委員接受調查,但並不確定是否涉及樂視網。

  目前三名委員被查

  據財新,目前已被調查的三位委員包括立信會計師事務所(特殊普通合夥)合夥人謝忠平、北京天圓全會計師事務所董事孫小波,以及大華會計師事務所董事、執行合夥人韓建旻。其中,謝忠平、孫小波為樂視網首發的七位發審委委員中的兩位。財新援引知情人士稱,韓建旻未直接參與樂視網發審會投票,但在樂視網IPO期間提供了幫助。

  當時負責樂視網IPO工作的7位發審委委員分別為王越豪、付彥、孫小波、朱增進、張雲龍、李文祥、謝忠平。其中,付彥是深圳證券交易所上海中心副主任,王越豪來自浙江天健東方會計師事務所,張雲龍來自中興華會計師事務所,李文祥來自上海眾華滬銀會計師事務所,朱增進來自江蘇世紀同仁律師事務所。

  樂視網至今沒有復牌。不久前公布的三季度財報顯示,樂視總營收同比暴跌91.76%,三季度淨虧損超10億元。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