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1

馬斯克:沒有可再生能源 人類可能回到“黑暗時代”

2017-10-31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10月31日上午消息,特斯拉在澳大利亞擁有多個可再生能源項目。在接受澳大利亞的“60分鍾”電視節目采訪時,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明確表示,可再生能源是文明的未來。沒有可再生能源,我們有可能要回到“黑暗時代”。

  特斯拉及其首席執行官馬斯克已經在參與澳大利亞的未來能源網絡發展。早在六月份,該公司與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電力公司Transgrid簽署了一項協議,為新南威爾斯州的家庭供應電源;在7月份,特斯拉達成了第二份合同,在南澳建造一個100兆瓦的電池系統。馬斯克提出要在100天之內完成這個項目。

  馬斯克認為可再生能源不僅是澳大利亞的未來,而且是全人類的未來。在60分鍾的采訪中,馬斯克的這個信念非常清晰,他說如果能源不可再生,那就是不可持續的。

  “不可再生即意味著在某個時候會用完。”馬斯克解釋說:“我們要么放棄文明的發展,使用不可再生能源並進入黑暗時代,要么開始使用可再生的能源。”

  僅在最近幾個月,特斯拉的電源裝置在世界各地的發展已眾所矚目。最為顯著的是在波多黎各,特斯拉已經開始為因瑪麗亞颶風造成破壞的當地醫院恢複電力。

  要證明特斯拉和可再生能源可以為澳大利亞做什么,再看看澳大利亞東南部的洛根市。在安裝了特斯拉的電源裝置後,該市已節省150萬美元。而可再生能源帶來的財政收益還不止這些,馬斯克說,澳大利亞有豐富的自然資源,即意味著“電力會更便宜”。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