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樂視相關人士:沒聽說高管被查,發審委委員被查與樂視網無關

2017-11-01
来源:澎湃新闻

  近期,有報道稱,多名發審委委員被查,並將其與樂視網IPO相關聯,這將危機中的樂視網再度推上風口浪尖。

  11月1日,一位樂視相關人士向澎湃新聞表示,這個事情應該與樂視網沒有什么直接關系,最近沒聽說過相關部門找樂視或者樂視高管問詢過這事兒。

  該人士稱,按照正常的邏輯,如果要是因為某家公司被查,那首先應該相應的保薦機構和會計師要被查,公司也得被查,然後再到所謂參與審核的人員。既然樂視網都沒有任何人被詢問或調查,那一些媒體猜測的發審委官員被查與樂視網有關的事是不存在的。

  澎湃新聞未能聯系到更多相關方置評。樂視網官方至今尚未對此發布公告。

  10月31日,據《財經》雜志報道,因樂視網IPO財務造假,發審委多人被抓,被帶走的委員包括第一屆創業板發審委委員謝忠平,系亞太集團會計師事務所副主任會計;以及北京天圓會計師事務所副總經理孫小波。

  樂視網在2010年進行IPO,於當年8月12日在中國創業板上市,共募資7.3億元。

  翻閱證監會網站可見於2010年6月10日舉行的創業板發審委2010年第33次工作會議,根據公告,當天審核的發行申請人為樂視網,參會創業板發審委委員有7位,分別是王越豪、付彥、孫小波、朱增進、張雲龍、李文祥和謝忠平,審核結果是樂視網首發獲通過。

  根據樂視網招股書,樂視網IPO的保薦機構為平安證券有限責任公司,由北京市信利律師事務所出具法律意見書,審計機構為利安達會計師事務所有限責任公司。

  去年11月,樂視非上市體系的手機業務欠下供應鏈巨額款項,引爆樂視資金鏈危機,至今仍未走出困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