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騰訊音樂聘請投行擬明年IPO 至少融資10億美元

2017-11-01
来源:凤凰科技

  騰訊音樂娛樂

  鳳凰科技訊 據彭博社北京時間11月1日報道,知情人士稱,騰訊音樂娛樂集團正挑選投行經辦其首次公開招股(IPO)交易。騰訊音樂可能會通過IPO至少融資10億美元。

  知情人士稱,騰訊音樂可能會於明年在香港或紐約上市,目前正在挑選投行。

  騰訊音樂在與中國音樂集團合並後從騰訊分拆出來,已經與環球音樂集團、華納音樂集團以及索尼音樂公司等全球大型唱片公司達成版權合作,獲得了碧昂斯、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等藝人音樂的分銷權。

  今年9月份,彭博社引用知情人士的話稱,騰訊音樂尋求在IPO前完成新一輪融資,估值為100億美元。知情人士當時稱,騰訊音樂計劃向戰略合作夥伴出售大約3%的股份,包括唱片公司。截至去年年底,騰訊控股持有大約62.45%的騰訊音樂股份。

  騰訊音樂通過訂閱、廣告以及向網易等其他公司進行內容分許可創收。香港《明報》在4月份報道稱,騰訊音樂計劃IPO。

  另外,騰訊旗下網絡文學平台閱文集團已確定在香港進行IPO的發行價,擬融資11億美元。閱文集團把IPO發行價確定為每股55港元,將於11月8日登陸港交所。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