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日本政府著手下任央行行長人事 黑田東彥或留任

2017-11-03
来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11月3日電 據日媒報道,日本央行現任行長黑田東彥的任期將於明年4月結束。眼下,日本政府已著手其繼任者的人事安排。在眾院選舉中大勝的首相安倍晉三積極評價通過大規模寬松支持“安倍經濟學”的黑田東彥。越來越多的人認為,出於政策持續性的觀點,也將以黑田留任為主推進下屆行長的人事協調。  

 資料圖: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

       資料圖: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

   黑田東彥2013年3月就任日本央行行長,他提出盡快實現物價上漲率2%的目標,同年4月啟動了向市場供給大量貨幣的大規模寬松政策,之後三次采取追加寬松措施,一直擔綱作為“安倍經濟學”支柱之一的金融政策。

   安倍在本月1日的記者會上就下屆行長人事表示“完全是白紙一張”,同時評價黑田稱“信任他的手腕,金融政策交給他負責”。金融市場也開始將黑田留任納入考量。

  報道指出,留任最大的瓶頸是黑田東彥的年齡,5年後2023年任期屆滿時他將達78歲高齡。由於央行行長經常出差海外,有央行相關人士稱,黑田的“體力方面令人擔憂”。

  此外,下屆行長任期中,結束貨幣寬松的退出戰略很可能成為焦點。黑田至今為止一直以通脹目標遠未達成為由強調討論退出為時尚早。如果留任,可能會被要求作出某種說明。

  除黑田外,日本央行內部的現任副行長中曾宏和理事雨宮正佳兩人將成為候選人。來自外部的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教授伊藤隆敏,以及作為安倍智囊而知名的駐瑞士大使本田悅朗、前財務官渡邊博史等人也被傳或成為候選人。 

[责任编辑:若笑]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