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騰訊夥自然集團聚焦科學

2017-11-05
来源:香港商報

協議簽署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繼阿里巴巴推出達摩院、千億投資研發之后,11月4日,騰訊也與自然集團宣布達成長期戰略合作,聚焦於年輕科學家,打造一個全球科技連接平台,幫助青年科學家與資本、產業建立連接,共同促進產學研一體化,讓科技成果更快地投入到實體經濟中,解決現實問題。

  科學家與資本產業的連接器

  騰訊集團副總裁程武表示,基於合作協議,施普林格自然集團旗下的自然科研將正式成為騰訊WE大會的科學合作夥伴,共同致力於讓更多青年科學家登上騰訊WE大會的舞台。自然科研還將藉助旗下月訪問量超過900萬的網站nature.com等平台,攜手騰訊WE大會連接全球科研學界。在此基礎上,騰訊將與施普林格·自然集團會探索更多合作,包括每年在全球範圍內發掘、鼓勵最具潜力的青年科研學者,以及探討未來如何扮演好連接器的角色,幫助青年科學家與資本、產業建立更好的連接,共同促進產學研一體化,讓科技成果更快地投入到實體經濟中,解決現實問題。

  意在解決人類生存難題

  另一方面,騰訊牽手施普林格·自然集團將聚合各方力量,解決人類最根本的一些難題。程武指出,現階段,人類正共同面臨一些生存困境,包括環境污染、氣候變化、疾病與衰老、城市擁堵等等。尤其在高速成長的發展中國家,這些問題往往相互交織,步步緊逼。

  基於與施普林格·自然集團的戰略合作,騰訊通過自有平台,將支持那些需要長期投入的、分布在全球的基礎科學項目。

  在被問到騰訊與自然集團的合作是否是與阿里達摩院對標,騰訊集團副總裁程武表示,科學探索里,人類的難題非常多,騰訊資源有限,所有的企業、個人、機構不分國家、沒有競爭都來到這個領域為人類科技進化貢獻自己力量,不管是騰訊、還是阿里或者其他任何企業,大家一起拿出更多力量、熱情都是特別好的事情。

  對於此次合作,程武介紹說,除了資金之外,希望雙方能各盡所長,像自然集團有全球科學家的網絡、嚴謹的科學體系。騰訊的特長一方面是社交網絡,將廣大的年輕人和全球科學家連接在一起;第二是有非常多產業實踐,基礎科學在產品層面、企業層面的應用,比如AI lab、騰訊覓影等,同時騰訊也投資了一批專注於基礎研究和前沿科技的企業,希望能夠將企業生態能力開放給全球青年科研工作者和科學家,開放給合作夥伴。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