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傳聯儲三號欲提前退休

2017-11-06
来源:香港商报

  

作为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在12家地方联储中具有特殊地位,每次议息都有投票权。资料图片

  【香港商報网訊】據CNBC昨天報道,聯儲局「三號人物」、紐約聯儲主席杜德利最快將於本周宣布退休計劃。有評論認為,在聯儲局新任主席只是剛被提名並未經參議院確認之際,現在又加上副主席和2名理事空缺,聯儲局在未來一段時間內或很難改變貨幣政策節奏。

  稱與聯儲新主席提名無關

  CNBC援引多位知情人士稱,明年將滿65歲的杜德利決定於2018年春季或夏季退休。

  據悉,杜德利已告訴幾位同僚,稱自己計劃在明年退休,並稱他的離開與特朗普近日對聯儲局新主席的提名無關。不過,為避免對市場造成過多動蕩,杜德利離職的消息被要求暫時不予公開。

  作為紐約聯儲主席,杜德利在12家地方聯儲中擁有特殊地位。杜德利還擔任FOMC副主席一職。聯儲局每一次的利率決議,杜德利都有投票權。而其他地方聯儲主席只是輪流具有投票權。

  在美國擺脫2008年金融海嘯帶來的負面影響中,杜德利發揮了關鍵性作用。杜德利自2009年以來一直領導着紐約聯儲。按規定,他的任期將於2019年1月才會結束。目前聯儲局已經成立了一個招聘委員會,負責尋找杜德利的接替者。

  與耶倫費希爾合稱鐵三角

  聯儲局主席耶倫、不久前離職的副主席費希尔以及打算提前退休的杜德利,一向被視為美國貨幣政策制訂的「鐵三角」,自金融海嘯後首次開啟加息通道以來,三人的政策立場基本一致。

  杜德利的離職發生在聯儲局的一個非常具有戲劇性的時刻。在聯儲局理事會中,費希尔於10月中旬選擇了離開,加上原本就有2個理事職位空缺,這使得理事會的空缺人數達到3人。如果說在耶倫到期離任時,參議院又沒有及時批准鮑威爾成為新任聯儲局主席,則理事會空缺的人數將達到4人,儘管這種可能性非常低。

  此外,在地方聯儲中,里士滿聯儲主席一職也沒有正式任命,現在只是由副主席穆利尼克斯暫時代理主席一職。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