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日系車集體轉向電動化

2017-11-0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2017年東京車展昨天閉幕。今年車展主題為「超越發動機」,三菱、豐田、本田等日系車企紛紛藉機展示其在電動化、智能化領域的最新進展,並喊出了「重新定義汽車」的口號。

  三菱本次全球首發其SUV概念車e-EVOLUTIONCONCEPT。該車融合了三菱的電動汽車技術、四輪控制技術以及全新的車載AI技術,能通過眾多感測器,即時感知道路環境及交通狀況,並與駕駛者的意圖保持高度同步,提供舒適駕駛體驗。車載AI系統還能準確獲知駕駛員水平,提出相應建議或學習方案。

  本田本次發布了純電動SportsEV概念車,該車搭載的智能系統可根據駕駛員的表情和音調來判斷駕駛員情緒,了解駕駛員操控習慣,進而提出相應駕駛建議。

  日產則展示了純電動概念車IMx,這款車能借助中央控制台的超聲波感測器和儀表盤的攝像頭,捕捉駕駛員細微的手部動作和眼神,並據此給車輛運行發指令;還能實現全自動駕駛,未來可把主人送到機場或車站,然後獨自回家。

  電動化智能化挑戰傳統車企

  在今年9月的法蘭克福車展上,平治、寶馬、福士等歐洲車企相繼明確其電動化和智能化發展方向,而日本車企此次在東京車展上的表現充分表明,電動化和智能化也成為日系品牌的發力點。

  三菱CEO益子修表示,100多年來,汽車廠商一直在不斷更新汽車技術。進入新時代後,電動化和智能化給傳統汽車企業帶來了新的挑戰。

  益子修說,隨着新技術的大規模應用,傳統車企過去的優勢可能會變得不那麼重要。同時,市場也在發生變化,未來共享汽車模式可能會愈加普及。這些都對汽車企業提出新的問題和挑戰,「傳統車企需要重新審視新的需求、新的技術」。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