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母公司意願相悖 股權談不攏 T-Mobile棄併Sprint

2017-11-0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美國第三與第四大電信運營商T-Mobile和Sprint的併購嘗試再次失敗。兩家公司當地時間4日發布聯合聲明稱,雙方因無法達成共識而終止了談判。有消息指,談判破裂主因T-Mobile母公司德國電信欲在併購後的新公司中擁有控股權,而Sprint母公司軟銀並不願意。

  均稱獨立發展係更好選擇

  T-Mobile和Sprint二者若能合併,將成為擁有逾1.3億美國訂戶的一大運營商,超過排名第一和第二的Verizon和AT&T。據美聯社報道,Sprint和T-Mobile均表示,雙方無法達成一個對消費者和股東同時有利的一個合併方案。

  過去多年中,這兩家運營商一直在謀求合併。在奧巴馬政府時期,因擔心美國政府反壟斷部門的阻力,雙方停止了合併談判。而隨特朗普擔任總統,軟銀CEO孫正義認為反壟斷的氛圍更為良好,有必要重新進行合併談判。不過此次仍未取得成果。

  兩家公司均表示,相較於合併的潛在利益,獨立發展是更好的選擇。T-MobileCEO萊格爾稱,與Sprint合併的前景非常有吸引力,但「我們的態度一直以來都是明確的,即與任何公司達成的交易必須能給公司股東帶來更高的長期價值」。SprintCEO克勞雷指,雙方意識到併購可能帶來的好處,但認可「最好還是各自運營」。

  債務纏身Sprint股價續看衰

  軟銀目前持有Sprint超過80%的股權,並有意進一步增持。本次併購失敗對Sprint的影響要大於T-Mobile,因孫正義亟需借助併購重整Sprint業務。今後孫正義需要為Sprint尋找其他出路,通過降低成本強化資產負債表。

  但業內分析師對Sprint表示了擔憂,認為380億美元的債務使得該公司在財務方面幾乎沒有什麼選項。分析師還指,併購談判破裂使得債務纏身的Sprint無法獲得對其網絡投資、在飽和的市場上競爭所需要的規模。

  Sprint股價自9月底以來已累計下跌14%,今天在紐約開盤後可能會繼續大跌。BTIG分析師皮克上周在一份報告中對Sprint的獨立估值為每股4美元,該股上周五收於6.67美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