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收評】滬指午後拉升翻紅大漲0.49% 周期題材共舞

2017-11-06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据新浪財經訊,今日開盤滬深兩市漲跌不一,滬指在早盤低位震蕩並小幅走低,早盤白酒、芯片、鋼鐵等板塊領漲,貴州茅台盤中一度再創股價新高。午後,板塊分化明顯,消費白馬股盤中集體表現活躍,在鋼鐵、白酒、芯片等板塊的帶動下滬指成功翻紅,創業板指數也成功飄紅大漲近1%。深成早盤呈現震蕩上行態勢,午後持續發力上揚,漲幅超1%。截至收盤,滬指報3388.17,漲0.49%;深成指報11373.74,漲1.41%;創指報1850.30,漲0.95%。

  從盤面上看,鋼鐵、白酒、芯片體居板塊漲幅榜前列,銀行、航運、保險居板塊跌幅榜前列。

  熱點板塊:

  受“2017年三季度,對於食品飲料板塊三季報表現搶眼,基金倉位同比增加4.7%,白酒板塊的倉位同比增加了4.5%。”的影響,白酒板塊逆市拉升,口子窖、水井坊、沱牌舍得、洋河股份、古井貢酒、伊力特、貴州茅台等個股有所拉升。

  消費藍籌表現格外搶眼,大消費領域的細分行業龍頭股基本上都出現了大漲局面。家電板塊老板電器、蘇泊爾、小天鵝A,三花智控等股價今日全部“喜大普奔”;食品飲料行業中白酒板塊龍頭貴州茅台再次開啟“刷新高”模式,另外調味品板塊海天味業、乳品板塊伊利股份、食品綜合板塊涪陵榨菜等也不甘落後。

  消息面:

  1、吳曉求5日在中國金融管理論壇上表示,目前中國的金融資產結構發生了深刻變化,其中最顯著的是證券化金融資產的規模越來越大,這是一個趨勢。

  2、工信部副部長辛國斌表示,將從四方面推動智能網聯汽車發展。

  3、上海市常務副市長周波今日在2017世界智能網聯汽車大會上表示,上海的新能源汽車、智能網聯汽車正在加快發展,上汽將於明年推出全鋁車身的新能源汽車,另外激光雷達、毫米波雷達等關鍵零部件發展迅速。

  4、雄安新區設立以來,三縣重拳治理“散亂汙”,積極尋求解決農村垃圾處理對策。目前,運用低溫裂解技術的垃圾處理器已經在雄安新區30多個村莊成功運營。

  5、央行副行長易綱表示,將不斷完善市場准入負面清單,落實審批、監管等配套制度,以確保從2018年起正式實行全國統一的市場准入負面清單制度。

  後市前瞻:

  巨豐投顧認為,鑒於目前市場流動性並不緊張,且存在養老金入市預期,以及IPO節奏有所控制等因素中線利好A股,預計大盤將繼續上行。操作上,投資者可關注年報超預期的小市值品種,以及低市盈率的大藍籌。

  中航證券認為,今日市場還有另外一大亮點,茅台再次創出曆史新高,並帶動一批白馬股走強,美的集團、恒瑞醫藥等行業龍頭品種也同步創出曆史新高,這證明了成熟行業的龍頭品種所具備的價值投資魅力,而究其原因是成熟型行業經過充分市場競爭之後,市場份額向龍頭企業聚合的大趨勢。

  【評論】A股嚴防“黑天鵝”與“灰犀牛”

  香港商報評論員王長久稱,內地股市10月30日以來反複下跌,消息面比較平靜,但上證綜指3350點線反複受到沖擊。所謂皮褲套棉褲,必定有緣故,11月4日,央行官網刊發中國央行行長周小川撰寫的題為《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金融風險的底線》的文章,再度發出警告,中國金融領域的潛在風險和隱患正在積累,脆弱性明顯上升,需同時防止“黑天鵝”事件與“灰犀牛”風險發生。周小川在文中指出,總體看中國金融形勢是好的,但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中國金融領域尚處在風險易發高發期,在國內外多重因素壓力下,風險點多面廣,呈現隱蔽性、複雜性、突發性、傳染性、危害性特點,結構失衡問題突出。看了這篇文章,多方的幹勁豈能不受影響?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