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深圳工業設計大展成業界風向標

2017-11-0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王曉蕾報道:5日至7日,為期3天的全球工業設計第一展第五屆深圳國際工業設計大展在深圳會展中心舉行。7000餘件設計精品,34大現場活動精彩不斷,首日觀展人數高達5萬餘人次。德國iF國際設計大獎全球執行總裁拉夫威格曼表示,大展的高質量不僅吸引到國內設計師和公司,國際設計師和企業也樂意參與進來與中國夥伴學習、分享、合作,展會極大的潜力和競爭性使其能有機會成為中國設計會議和展會的風向標。

  海外展團聯袂兩岸三地同台

  本屆大展以「全球智造設計未來」為主題,緊密結合中國制造2025的主攻方向-智能制造,踐行深圳在實施中國制造2025中發揮示範和引領作用,聚焦智能硬件、可穿戴設備、機器人、無人機、電子競技、虛擬現實等領域的最新設計及技術,匯集近200名全球頂級設計精英,共同打造了一場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工業設計盛會。

  記者從主辦方獲悉,大展展品數量較去年提升40%,國際展團數量再創新高,丹麥設計國家館、德國綠色設計獎,意大利A'設計大獎賽、佛羅倫薩設計周、荷蘭設計國家館、澳大利亞國際展團、韓國設計振興院國家館等來自七個國家的八大展團,共計24家企業組團加盟。

  創新設計新突破需要集聚全國乃至全球的力量。因此本屆展會采用全國聯動,深港台三地設計共享的模式,匯聚各省及兩岸三地設計力量,吸引到了來自全國各地的展團參展,超過30家參展商亮相,并且匯集深港台設計資源,來自台灣的奎艾特設計、台灣創新設計中心展團,來自香港的易通設計,來自深圳的晟邦、inDare、月步、佳簡幾何、洛可可等兩岸三地設計資源同台亮相。

  東西方智慧集會

  本屆大展舉行了「全球智造設計未來|國際工業設計高峰論壇」和「設計驅動品牌高峰論壇」兩大主題高峰論壇。

  德國iF國際設計大獎全球執行總裁拉夫威格曼,日本國寶級建築與工業設計大師黑川雅之,非傳統設計師理查德霍頓,大略商務諮詢有限公司中國區總監莫里茨路德維格,B&O主創設計師陶思騰等大咖分別就「中國與設計--中國的設計策略」、「未來設計」、「打破界限,連點成面」、「產業的材料思維」等主題展開論述,思考工業設計發展路徑,分享以設計思維創新商業模式及設計驅動型品牌這一風口應當如何把握。

  此外,理查德霍頓及黑川雅之還強勢加盟國際設計大師展區,舉辦大師終身成就展,讓西方天馬行空創意與東方和風禪意面對面碰撞,共同詮釋當代工業設計之美,并與拉夫威格曼、邁克爾楊、何人可、伊恩王、林鑫保一起共同擔任本屆SZIDF獎評審嘉賓,從不同角度詮釋工業設計,論述東西方設計文化在智造時代下,思考工業設計發展路徑。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