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楊凌農高會搭建一帶一路合作新平台

2017-11-0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王寶雲、胡秦玉報道:5日上午,第24屆中國楊凌農業高新科技成果博覽會在陝西楊凌開幕,來自57個國家和地區的政商嘉賓參會參展。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盟中央主席張寶文,塞爾維亞駐華大使米蘭巴切維奇,陝西省委書記、省政府省長胡和平共同為第24屆中國楊凌農高會啟幕。

  本屆農高會以「一帶一路助推農業現代化」為主題,共安排了國際農業合作交流、現代農業發展研討、特色現代農業展覽展示、項目招商與技術交易等8大板塊近100項活動。其中國際農業合作交流主題是「一帶一路:共商共建共享」,將舉辦楊凌國際農業合作周,以塞爾維亞為主賓國,開展絲綢之路經濟帶國家廣泛參與的多層次國際交流活動。

  胡和平在致辭時表示,中國楊凌農高會已經成為展示現代科技創新成果、推進中國現代農業發展、促進國際農業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本屆中國楊凌農高會是深化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培育農業農村新動能的重要舉措,將為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步伐、促進農民增收發揮積極作用,在「一帶一路」國際農業交流合作上取得豐碩成果。

  展會規模歷屆最大

  本屆農高會共設4個室內展館、6個室外展區,總展覽面積18.8萬平方米,設標準展位2280個,同比增長13%。其中,國際館、高新技術館、特色現代農業館、脫貧攻堅館4個室內展館主要以農業高新技術成果展示和交易洽談為主,舉辦43個涉農專題展。國際館主要舉辦「一帶一路」國家農業發展成果展、塞爾維亞國家農業展、楊凌國際種業成果展等專題展覽。6個室外展區分別舉辦西部地區林果產品展、農業機械展、創新創業展、農業電商展、名特優農副產品展等。3000多家私營企業成為參會主體,1900餘項農業科技新成果集中亮相。

  四大亮點精彩紛呈

  據了解,本屆農高會呈現四大亮點:一是凸顯「一帶一路」農業國際合作。會期將舉辦20多項高層次國際交流活動,參展參會的57個國家和地區中,「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占到61%;二是深度聚焦農業科技助力脫貧攻堅。首次設立脫貧攻堅館,舉辦首屆脫貧攻堅楊凌論壇,為全國脫貧攻堅貢獻「楊凌力量」;三是突出展示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新成效。會期舉辦首屆農用無人機展、楊凌國際種業論壇、中外農民創業論壇等系列活動,為加快培育農業農村發展新動能助力加油;四是凸顯自貿區元素。在進行專題展示的同時,舉辦中國(陝西)自由貿易試驗區楊凌片區專場推介、重點項目簽約及國際合作項目發布,展示楊凌對外開放新形象。

  品牌價值全國第一

  楊凌農高會被譽為農業領域的「奧林匹克」盛會,成功舉辦23年,品牌知名度和影響力顯著提升,品牌價值高達615.99億元,位居2016年度全國農業區域品牌價值第一位,2017年成為國際展覽業協會認證展會,被認定為中國馳名商標,同時連續四次獲得全國5A級農業綜合展會認定。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