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中國將嚴審博通併購案

2017-11-0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路透社昨日引述反壟斷業內人士的觀點稱,美國晶片制造商博通對高通發起的惡意收購,將會遭到中國監管部門嚴格的反壟斷審核。

  高通在華曾遭反壟斷懲罰

  博通此前宣布將斥資1050億美元收購高通,如果收購成功,將誕生全球第三大晶片巨頭企業。對此,反壟斷相關業內人士指出,該交易將面臨中國商務部反壟斷部門的嚴格審核,因為對中國來說,半導體是一個關鍵性行業,而且高通之前在中國已有過反壟斷懲罰的先例。另外,龐大的交易規模也將給該行業帶來震動。

  按照現有規定,如果合併雙方企業在上一年的全球收入超過15億美元,或是100億元人民幣,或是在中國市場的總收入超過了20億元人民幣,則相關公司在進行收購兼併是必須通知中國監管部門。而此次博通和高通的收購交易將滿足這一條件。

  一位不願具名的上海反壟斷律師表示,最有可能的結果是商務部不會阻止交易通過,但是會施加一些限制性條件。而此次博通收購高通交易的規模、复雜性和敏感性,意味着其將需要通過商務部對併購審批流程的3個手續,根據政策需要180天。

  針對中國監管部門的審批,博通一名女發言人表示,博通期待着中國和其他國家一樣,能夠將此次收購視為之前高通重复收取專利費問題的一個解決方案,并且發現到收購交易并不會帶來更多問題。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