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英相描經濟藍圖 與對手黨抱團取暖

2017-11-0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當地時間6日,英國首相文翠珊公布了她對英國產業界未來的展望,包括投資技能和基礎設施等方面。商界領袖一直密切關注英國脫歐后,政府將如何管理經濟轉型。分析認為,尽管保守黨和工黨所倡導的經濟模式不同,但兩黨在促進基礎設施投資和技能方面都有共同點,應團結起來抱團取暖。

  嚴限脫歐過渡期至關重要

  英國首相文翠珊6日公布了對英國工業未來的展望,預計反對黨工黨也將提出對該國經濟「大變革」的提議。

  英國首相和工黨領袖科爾賓當日在倫敦舉行的英國工業聯合會(CBI)會議上發表演講。在之前公布的政客演講節選中,保守黨領袖文翠珊表示將捍衛自由市場經濟,并預期未來10年英國將有「巨大機遇」。文翠珊還淡化英國脫歐談判的緩慢進展,同時解決英國企業的擔憂——如果英國在2019年3月脫歐時沒有達成協議,這些企業可能面臨「懸崖邊緣」的局面。文翠珊強調:「我已明確表示,過渡期嚴格時間限制對英國至關重要。」

  反對黨工黨領袖科爾賓的支持率正不斷上升。科爾賓預計將在演講中試圖緩和企業的擔憂,強調企業和工黨之間有「共同的基礎」,這將為英國經濟帶來「重大變革」。

  與保守黨相似,工黨倡導使用所謂的「國家轉型基金」投資基礎設施項目,包括交通、能源和數碼基礎設施。這將逆轉英國多年投資匱乏的局面。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