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5

记住这个名字!它是第一个获得人类公民身份的机器人!

2017-11-09
来源:科技信使

  记住这个名字,索菲亚(Sophia)!它是第一个获得人类公民身份的机器人!

  据商业新闻网站报道,利雅得未来投资倡议论坛(Future Investment Initiative)发布的新闻稿中透露,沙特阿拉伯成为世界上首个为机器人授予国籍的国家。

  看完之后感觉好恐怖。史上第一个拥有合法公民身份的机器人来了。你尝试一下跟你iPhone的Siri对话,你就会发现,他们每天都在进步.......

  在这场发布会上,主持人问它人工智能会不会威胁人类,机器人回答说:你是好莱坞电影看多了~~~

 

  这是索菲亚上吉米今夜秀

 

  据商业新闻网站报道,利雅得未来投资倡议论坛(Future Investment Initiative)发布的新闻稿中透露,沙特阿拉伯成为世界上首个为机器人授予国籍的国家。

  总部设在香港的汉森机器人技术公司(Hanson Robotics)参加了本次论坛。在人工智能专题的分组讨论(panel session)过程中,推介了一个名叫索菲亚(Sophia)的女性机器人。

  辩论小组主持人直接面向机器人,发表了声明。他说,“索菲亚,我希望你能听到,你将是被授予沙特阿拉伯国籍的首个机器人”。

  作为回应,机器人索菲亚向沙特阿拉伯政府表示感谢。她指出,成为拥有沙特阿拉伯护照的首个机器人,对自己来说是莫大的荣幸。

  谷歌公司已经成立一个伦理委员会,专门处理和监督人工智能领域的相关问题。谷歌公司还收购了多家机器人公司,其中包括Deep Mind人工智能公司。该公司创始人之一谢恩-莱格警告称,人工智能是“本世纪第一大危险”,他相信人工智能将是人类灭绝的主因之一。谢恩-莱格表示,“我认为,人类灭绝最终会发生,技术将可能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谷歌公司伦理委员会就是确保人工智能不被滥用。Deep Mind公司创始人、神经学家戴密斯-哈萨比斯创建Deep Mind的目的就在于帮助计算机像人类一样思考。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曾表示,几乎可以确定的是,在未来1000年到10000年内,一场严重的技术灾难将对人类带来威胁。霍金教授认为,科学将可能把人类的生存带向“错误的方向”。不过,霍金也表示,地球上的一场灾难并不会造成人类的灭绝,因为人类也许会找到向太空拓展的途径。

  人类,你们准备好了吗?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