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以企告蘋果雙攝技術侵專利

2017-11-0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以色列初創公司Corephotonics日前入稟加州法院控告蘋果,指iPhone雙攝像頭技術侵犯專利。

  iPhoneX未被波及

  Corephotonics起訴蘋果iPhone雙攝像頭侵犯專利,目前還只提及到iPhone7Plus和iPhone8Plus這兩款,上周五上市的iPhoneX目前還未提及,但不排除日後會加入官司。在起訴書中,CorephotonicsCEO曼德洛維奇聲稱,他們曾同蘋果進行過合作方面的接觸,蘋果稱讚Corephotonics的專利技術,甚至暗示可能會侵犯他們的專利技術。

  不過,在談判過程中,蘋果的首席談判代表對侵犯專利一事不屑一顧,直接告訴曼德洛維奇和其他人,即使法院判決蘋果侵權,蘋果要對專利侵權作出賠償,也將耗費數年時間和數百萬美元。

  在美手機市佔下滑

  另一方面,市場研究機構StrategyAnalytics最新報告顯示,美國2017年第3季智能手機市佔率,蘋果仍高居第一,惟出貨量從去年同期的1300萬部下降至1200萬部,市佔率下滑2%至30.4%。報告還指出,部分果粉在等待iPhoneX,因此沒有出手買iPhone8,不僅導致蘋果手機出貨下滑,也影響美國整體智能手機出貨量。排第2名是三星,當季智能手機出貨量增長至990萬部,市佔率25.1%,正在縮小與蘋果的差距;LG排名第3,市佔率為17.2%。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