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安倍幕僚:黑田不應連任日央行行長

2017-11-09
来源:橙新闻

  本田悅朗稱:日本央行需要一位新的領導人來實現其2%的通脹目標。資料圖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親密幕僚本田悅朗稱,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在明年4月任期屆滿時不應獲得連任,因為該行需要一位新的領導人來實現其2%的通脹目標。

  安倍晉三在2012年12月上台,幾個月後就任命黑田東彥為央行行長。黑田上任後推出了規模空前的貨幣刺激措施,承諾讓日本擺脫通縮。但實施了四年多的貨幣刺激措施未能提振通脹。

  安倍上周稱他對黑田東彥擔任央行總裁的能力深信不疑,但補充說一切都還未決定。黑田東彥若再次被任命,將意味著刺激措施會維持一段時間,即便歐美央行正向非常規貨幣政策正常化邁進。

  本田稱,日本央行應當評估其與政府在2013年發布的聯合聲明,讓自身致力於實現安倍推動名義國內生產總值(GDP)擴大至600萬億日圓(約5.28萬億美元)的目標。

  他指出,如果現在情況繼續,可能無法實現2%的通脹率,同時呼籲在日本央行購買公債支持下,政府增加財政支出。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