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40

南京智造“領頭羊”企業有望進“國家隊”

2017-11-0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12月6日至8日,2017世界智能制造大會將在南京召開。記者昨天從南京市經信委獲悉,大會的舉辦將給南京智能制造產業發展帶來更加開放多元的機遇和平台,帶動該市更多優秀智能制造企業,通過探索與實踐,入選國家工信部、江蘇省智能制造試點示范項目,擴容“省隊”、“國家隊”。

  據介紹,近年來南京積極申報國家級、省級智能制造試點示范和智能制造專項,不斷完善智能車間創建條件,加快建設省級示范智能車間,積極發揮試點項目的“領頭羊”作用,引領和帶動了一批基礎條件較好,發展需求迫切的制造企業創新發展。截至目前,南京已有6家企業成功入選國家工信部智能制造試點示范項目,32個企業車間被評為省級智能制造示范智能車間,全市已分批確定30家企業展開智能工廠示范建設。

  作為“工信部智能制造新模式應用”項目,南京康尼機電股份有限公司的“軌道交通門系統項目”就是其中佼佼者之一。該企業在去年世界智能制造大會上,展示了具有“中國軌道交通第一門”之稱的地鐵、高鐵門板塗膠機器人生產線,備受關注。據悉,該企業這次在2017世界智能制造大會“制造業+數字技術”分論壇上,還將圍繞制造業數字化應用策略與國內外專家進行分享交流,其不斷創新發展的引領作用,將進一步推動南京智能制造產業邁進世界領先領域。

  更多入選“省隊”、“國家隊”的南京優秀智能制造企業,其自身發展也不斷加速。以“機器人智能工廠項目”入選工信部17個中德智能制造合作試點示范項目之一的南京埃斯頓自動化公司,至今維持著高速增長態勢,預計今年至明年,其機器人業務將繼續維持100%高增速,到2019年,其機器人本體產能可達5000套。

  相關業內權威人士表示,這次2017年世界智能制造大會在南京的召開,將為南京構建更加多元開放的交流與合作平台,彙聚世界智能制造有識之士、專家學者、業界精英等,形成世界智能制造大會合作發展機制,同時向世界展示江蘇及南京智能制造產業發展領先技術和項目,助力江蘇及南京制造業轉型升級和創新發展,推動南京制造企業依托世界智能制造大會新平台,與全球智能制造領域頂尖學者、企業名家對話,形成更多務實合作,推進南京更多優秀智能制造企業入選國家及省級試點示范項目。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