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收評】三大股指低開高走滬指漲0.36% 芯片概念領漲

2017-11-09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據新浪財經,11月9日,早盤三大股指全線低開,滬指早盤低開後總體圍繞平盤線呈震蕩格局,深成指持續窄幅震蕩後拉升上揚。上午,360概念股分化顯著,隨著網絡安全、芯片板塊持續拉升帶動下三大股指均開始持續小幅上行,相比與滬指,深成指、創業板指略顯強勢。午後開盤,三大股指整體呈窄幅震蕩格局,滬指持續震蕩走弱呈下行態勢,深成指延續震蕩態勢。尾盤,隨著家用電器、芯片、租售同權、蘋果概念股等板塊個股的崛起拉升帶動大盤上揚,滬指呈現上攻態勢並震蕩翻紅,深成指拉升持續走高,創指更是一路高歌站上1880點漲幅近9%。截止收盤,滬指報3427.79,漲0.36%;深成指報11553.24,漲0.92%;創指報1884.11,漲0.96%。

  從盤面上看,蘋果概念、芯片、租售同權轉居板塊漲幅榜前列,兩桶油、上海自貿區、高送轉板塊跌幅榜前列。

  熱點板塊:

  受“特朗普訪華,中美網絡安全成為焦點”的影響,網絡安全板塊拉升,綠盟科技、江南嘉捷、北信源、南威軟件、熙菱信息等個股紛紛走高。

  受“住房租賃新政正式實施,監管和服務平台同步上線”等多方面影響,租售同權概念尾盤拉升,世聯行、聯絡互動、國創高新、三六五網等多只個股均紛紛拉升。

  消息面:

  1、11月8日,中核集團總經理錢智民在集團公司總部會見了美國西屋電氣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何睿澤一行。雙方就相關領域的合作事宜交換了意見,並對下一步工作做出安排。

  2、中美兩天簽經貿大單2535億美元。商務部部長鍾山表示,這兩天中美兩國企業創造了奇跡,經貿合作的金額達到2535億美元,刷新了世界經貿合作史上的新紀錄。

  3、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9日表示,近期,中俄兩國再次就打造“冰上絲綢之路”深入交換了意見,達成了新的共識。包括中遠海運集團已完成多個航次的北極航道的試航。

  4、中國航空器材集團公司與波音公司在北京簽署了300架波音飛機的批量采購協議,其中包括260架B737系列、40架B787系列和B777系列飛機,總價值超過370億美元。近年來,我國航空運輸市場增長較快。

  5、據外媒報道,美國政府周四宣布,作為特朗普總統訪華收獲的一部分,中國最大國有石油公司中國石化、該國最大銀行之一及其主權財富基金已同意幫助在美國阿拉斯加州開發液化天然氣資源。

  6、中國能源建設和美國西弗吉尼亞州簽署830億美元的投資框架。

  後市前瞻:

  巨豐投顧認為三季報行情結束後,A股持續調整,滬指已完全回補國慶節之後的跳空缺口,在60日均線附近獲得支撐後繼續上行。今日大盤窄幅震蕩,金融股壓制指數,而中小創集體上漲,市場呈現普漲格局。投資者可以關注年報超預期的小市值品種,以及低市盈率的大藍籌。

  中航證券認為,從今日盤中可以清晰的看到,一線360概念股也已經開始向外擴散,比如雅克科技不但屬於360概念,同時也帶動了自身所屬的化工板塊。不過大家一定要對跟風的股看清定位,不可與一線品種同樣對待,投機色彩較濃,投資者需要對節奏進行細致化的把握。目前市場主流熱點是以360概念為核心而展開,不過這屬於激進型投資者可以駕馭的領域,投資者需要看清自己的能力范圍,適度而為才是最好的操作。

  【評論】全球牛再掀新高潮

  香港商報評論員王長久稱, 持續許久的全球牛近日再掀新的高潮,9日亞洲股指升逾危機前高點,或將創出曆史最高收盤水平。MSCI亞太指數上漲0.3%,至172.37點,超過2007年11月創下的前曆史最高收盤水平172.32點。全球牛熱潮中,香港恒生指數9日已經有效突破29000點大關,今年以來已經大漲7100多點或32.3%。日股日經225指數盤中突破23000點大關,為1992年1月以來首次。8日是特朗普當選美國總統一周年紀念日,美國隔夜三大股指均創曆史新高。當然,全球牛也有被遺忘的角落,那就是中國內地股市。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