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东盟非正式对话 坐习近平旁边的是她

2017-11-11
来源:星岛环球网

i_470x283_036928039

林郑到机场迎接国家主席习近平。电视画面

  特首林郑月娥正在越南岘港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相关会议,与不同经济体领导人会面。国家主席习近平昨亦乘坐专机抵达当地,林太亲身往当地机场接机,习近平与她握手寒暄,其后两人出席东盟领导人非正式对话,她坐在习近平旁边,有短暂交谈。林太又与越南总理阮春福会面,获赠个人画像。

  据《星岛日报》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刚完成与访华的美国总统特朗普会面,昨日乘坐专机赴岘港出席会议,身穿粉红色旗袍配搭白色外套,装扮高贵大方的林郑月娥,特意前往当地机场接机,双方先碰面,习近平更与林太握手、寒暄。

  其后,习近平与林郑月娥同时出席工商领导人峰会其一环节商贸咨询理事会,及东盟领导人非正式对话,习近平与林太曾作短暂交谈。

  在参加东盟领导人非正式对话时,林郑月娥表示,今年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香港充分利用"一国两制"的独特优势,巩固了香港作为国际贸易及商业中心的地位。由于东盟是香港非常重要的市场,她期望香港与东盟日内签订的《自由贸易协定》进一步加强双方的经济联系,促进货物贸易、服务贸易和投资,并将区域合作带到更高层次。她也说,在中央政府的支持下,香港将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扮演积极的角色。

  林郑月娥昨亦分别与越南和泰国领导人举行双边会面,感谢两国大力支持东盟与香港《自由贸易协定》的磋商。与越南总理阮春福会晤中,林太期望越南政府能为香港企业到当地投资和港人到当地旅游等方面提供便利,加强两地各方面的往来。她又透露,原本期待年中退休后,可以游客身分到越南观光,没想到成为了今届特首。

  阮春福则表示,过去与香港的合作协议都获得有效实践,越南与内地及本港的投资亦日益蓬勃,他又向林太赠送画像致意。

  在与泰国首相巴育会面时,林太表示为促进与泰国的联系,特区政府计划在当地增设在东盟的第三个(即新加坡和印尼以外)经济贸易办事处,以加强经贸合作,并推动两地民间组织在创意产业方面的交流。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