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傳奇足印九龍寨城公園

2017-11-13
来源:香港商报

 

九龍寨城公園的正门充满古朴色彩。

  於衙門前的廣場擺放的銅製模型,是50至90年代「九龍寨城」實景模型,正中間凸下去的空地是「衙門」所在位置。

  公園內前九龍寨城衙門的建築群,在正門上面有英文「ALMSHOUSE」。這裏的房子是當時九龍汛擴建時,給軍官士兵居住。

  一座由堅固石牆,面積達6.5英畝的九龍寨城於1846年11月25日至1847年5月31日期間建成,於1994年4月完成清拆工程,演變成今天的九龍寨城公園,坐落在本港最具歷史性的地點之一。公園的設計以清初江南園林為模式,在南門擺放了一幅照壁和一個寨城模型,另一面是寨城清拆前的剖面圖,面向衙門的銅鑄模型則是仿照寨城清拆前的建築物而造成,於衙門內的展覽館,通過模型、圖像,把昔日九龍寨城的風貌重現於參觀者眼前。公園內的小橋流水,長廊涼亭,都充滿中國特色,誠為遊人假日好去處。 圖、 文:馮俊文 美編:家輝

衙門內部改建成重溫往昔寨城生活的展覽館。

展覽館圖片及模型將昔日九龍寨城的風貌重現於參觀者眼前。

九龍寨城公園寨城的歷史最早可追溯至宋朝。此乃當年的古井。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