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兒童事務委員會明年成立

2017-11-13
来源:香港商報

        張建宗表示,早前出席活動,欣賞由逾百位來自深水桋的基層兒童聯同家長演出音樂劇《深水埗的童夢人生》。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於網誌表示,特區政府十分重視支援基層兒童,又指將於明年年中成立、由他擔任主席的「兒童事務委員會」,匯聚相關政策局部門和兒童權益的團體,聚焦處理兒童在成長中面對的問題,強調「絕不能因為家庭背景、貧富差异而埋沒孩子的天賦才華。」

  向攜手扶弱基金注資4億

  張建宗昨發表題為《童夢人生夢想成真》的網誌,文中指不少家長渴望孩子能學習琴棋書畫,培育子女成才,惟基層家庭往往未能負擔孩子學習費用,他質疑「這些孩子是否真的無機會追求夢想嗎」?張建宗指出,兒童是未來主人翁,他們在能力和背景上的多元應得到尊重,故須確保兒童有平等學習機會,讓他們發揮才能,強調政府十分重視支援基層兒童,協助他們全人發展,又舉例《施政報告》建議於2018/19年度,向攜手扶弱基金注資4億元,其中2億元主要用於推行課餘學習及支援項目,預計惠及約13萬名基層兒童。

  他特別提到,早前出席活動,欣賞由逾百位來自深水桋的基層兒童聯同家長演出音樂劇,見到劇中兒童變得勇敢、自信,故此特區政府要確保兒童有平等的學習機會,讓他們的才能得以發揮。

  張建宗:大力支援基層兒童圓夢

  張建宗續指出,由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領導的「兒童事務委員會」籌備委員會,於上月初召開首次會議,籌委會明日起會展開一連串的公眾參與活動,向關注兒童權益人士、非政府組織機構、教育界人士、家長及公眾人士廣泛收集社會的意見,討論委員會的功能角色、組成架構、研究檢討方法及公眾參與模式等,待收集意見后會進行仔細研究。此外,明年年中將成立由他擔任主席的「兒童事務委員會」,聚焦處理兒童在成長中面對的問題。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