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促進相互交流 加深國家認識 王志民向議員宣講十九大精神

2017-11-14
来源:香港商报

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昨向建制派立法會議員宣講十九大精神。资料图片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表示,昨晚宴會氣氛十分良好。

民建联主席李慧琼稱,王志民主任鼓勵議員應該有國家意識。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駿強報道: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昨日宴請建制派立法會議員,民建聯、經民聯、工聯會、新民黨等逾30位議員出席。會上,王志民向議員宣講十九大精神,并聽取議員分享議會的情况。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形容,彼此會面氣氛良好,稍后立法會都會安排宴請王志民,屆時希望全體議員都能與王主任交流。與會的議員們都反應正面,認為加深了對國家的認識,又指王主任十分關心議會,熟悉香港。

  梁君彥:氣氛十分良好

  中聯辦主任王志民上任后,昨晚首度宴請建制派立法會議員。晚宴於灣仔華潤大廈進行,建制派各黨派議員都有出席,包括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自由黨黨魁鍾國斌、工聯會議員黃國健、金融界議員陳振英等逾30位議員。晚宴大約在晚上6時半開始,進行逾2小時。

  梁君彥會后表示,王志民昨晚宴請建制派議員,會面氣氛十分良好。他稱,王主任最主要是宣講十九大精神,并向議員們送贈關於十九大的書籍。他說,席上有向王志民表達,希望短期內在立法會宴請他,屆時他不僅能與建制派議員溝通,亦能與非建制派議員溝通,交流有關十九大的心得。

  梁君彥續說,昨晚宴會上,王主任與議員談論的只有單一主題,沒有討論十九大以外的話題。至於宴請王志民的具體情况,他稱要立法會再安排適當的時間。

  李慧琼:提升國家意識

  李慧琼會后稱,昨晚有30多位議員出席晚宴,而王志民主任在會上宣講十九大精神,鼓勵在席議員應該有國家意識,并記住工作的使命。她說,在會上有向王主任分享議會近期的情况,包括建制派應對反對派針對「一地兩檢」議案的「拉布」行動。

  建制派立法會議員召集人廖長江稱,今次會面過后對於十九大精神的認識更豐富。民建聯議員黃定光會后稱,認為王主任一直都很關心立法會的工作,并稱對方於席上傳達了十九大的精神,有關講話值得思考。

  經民聯議員林健鋒指出,王主任熟悉、了解香港,也了解國情,在會上以簡易的方式宣講十九大精神。林健鋒稱中央對香港十分支持,而香港應抓緊「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的國家機遇,香港亦應發揮好金融、工商等方面的優勢。

  容海恩:希望建制團結

  工聯會議員郭偉強稱,今次宴會過后對於十九大有更深的認識,也有助議員的工作。新民黨議員容海恩則說,王主任宣講十九大精神,而且反映他很關心香港立法會的情况。她說,王主任對於立法會有期望,就是希望建制派議員可以團結,令議會運作更好。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