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港股造好 北向交易實名制細節將公布

2017-11-14
来源:香港商报

 

港股昨天先跌后回升,港股即市一度再創出29258點的近10年新高,收市升61點報29182點,主板成交1153億元。中通社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吳天淇報道:港股昨天先跌后回升,友邦(1299)接棒推升大市,單隻股份貢獻恒指141點,港股即市一度再創出29258點的近10年新高,收市升61點報29182點,主板成交1153億元。惟全日僅700多隻股份上升,仍有約1000隻股份向下。當中有88隻股份創52周新高,同時亦有31隻股份股價破底。

  藍籌新貴升市另一引擎

  對於內地三年后將外資設立人身保險業務公司的投資比例,由50%放寬至51%,五年后投資比例不受限制,摩根士丹利發表研究報告指,雖然目前仍未有上述政策對友邦保險影響的相關細節,但相信友邦將不再局限於目前所處的五個市場,并預期公司未來將陸續或去更多範疇的牌照。該行相信上述政策將令友邦中國未來潜在價值得以反映,基本情况下,友邦估值將升至71元。友邦昨支撐大市,單一股份貢獻恒指141點,收市升6%,收報65.3元,成交增至29億元。

  藍籌新貴舜宇光學(2382)及碧桂園(2007)亦成為升市另一引擎,其中舜宇光學勢如破竹,曾升6.6%創出149.9元的歷史新高,亦帶動上周累升逾兩成的瑞聲科技(2018)獲多家大行唱好,股價再創185元新高,收市升5.7%報179.2元。碧桂園周一曾爆升逾11%,收市仍升逾5%。至於明天公布季度業績的騰訊(700)高位徘徊,收報387.6元,升0.5%。

  北水追捧內險股

  南下資金昨净流入增加兩成至50.68億元人民幣,內險股中國平安保險(2318)及新華保險(1336)續獲北水青睞,平保微跌0.3%,收報75.55元,港股通净買入約2.8億元;新華保險微跌0.4%,收報53.65元,港股通净買入約2.2億元。

  君陽證券董事兼行政總裁表示,騰訊近日仍是推動大市的重要指數成分股,預期其新業務增長包括手游及支付系統等,仍會推動其第三季度盈利增長,騰訊股價在突破350元之后亦可望進一步走強,整體而言,在金融股普遍向好的情况下,預料大市表現不會太差,恒指波幅料介乎29000至30000點之間。

  外圍方面,英國40名保守黨國會議員據報同意簽署對首相文翠珊的不信任聯署信,以及英國脫歐第6輪談判未就「分手費」達成共識,歐美股市早段表現偏軟。

  北向交易實名制細節將公布

  【香港商報网訊】港交所(388)行政總裁李小加昨表示,即將公布滬深港通北向交易實施實名制的安排,但目前屬於對互聯互通的初級安排,暫時不包括本地港股市場。至於之后長遠的發展,要視乎中港兩地監管機構在制度上的溝通,雖然兩地市場根本性不同,但不排除將來會趨向一致。但他指出,投資者有自己的選擇權,如果不想參加實名制,亦可以選擇不投資北向通。

港交所即將公布滬深港通北向交易實施實名制的安排,但目前屬於對互聯互通的初級安排,暫時不包括本地港股市場。

  中國將更市場化和具競爭力

  李小加續指,自金融危機后,全球監管機構都積極讓市場變得更加透明,但認為透明性并不是一個目的,而是一個手段式監管,令市場更加有效,各地市場都是向透明化方向走,相信中國將會變得更市場化和具競爭力。

  沙特阿美日后必來港上市

  此外,他透露,港交所正於各方面爭取全球最大國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Saudi Aramco)來港上市。由於中國是全球最大資源進口國之一,也為各大資源出口國的主要投資點,因此李小加對其來港上市表示有信心,他稱,「沙特阿美最終一定會來港上市,即使第一步不是在港上市,之后在港上市只是時間的問題。」

  雷蛇每手賺700元 易鑫暗盤升三成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吳天淇報道:11月新股認購熱潮不亞於雙十一光棍節,本港首隻電競概念股雷蛇(1337)於主板上市,最多升41.4%;同樣首日挂牌的弘浩國際控股(8375),收報0.58元,比上市價0.3元高出近倍,至於周四挂牌的易鑫(2858)暗盤價則錄得逾三成升幅。

陳民亮(右)表示,對於公司是首家國際科技公司來港上市,感到非常興奮,旁为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记者冯瀚文摄

  雷蛇昨開市初段高見5.49元,全日收報4.58元,較上市價3.88元,高18%或0.7元,成交8.9億股。若不計手續費,每手1000股賺700元。

  雷蛇總部設於美國加州,是全球最大電競品牌設備供應商,上市前獲英特爾及本港富豪李嘉誠的投資支持。是次來港上市共發售近10.64億股,并已引入五名基石投資者,雷蛇創辦人兼行政總裁陳民亮出席上市儀式后指,對於公司是首家國際科技公司來港上市,感到非常興奮,而來自機構投資者及零售投資者的反應亦熱烈。

  易鑫要抽30手才穩獲一手

  他又指公司最近推出RAZER Phone,反應相當正面,歐美市場將會在周五出貨,現時產品暫時僅在歐美等地推出,確保有足夠產品出貨以滿足歐美需求,未來有機會拓展至亞洲市場。而在剛過去的「雙十一」公司在內地市場銷售表現令人滿意,未來冀更多關注亞洲市場。

  另外,繼閱文集團(772)后,另一隻擁騰訊概念的易鑫集團(2858)據悉一手中籤率只有10%,要抽30手(即1.5萬股)才穩獲一手,一手中籤率較閱文的7.7%略高。雖然易鑫周三收市后才有公開的暗盤交易,惟機構投資者之間已開始作暗盤買賣,據了解,暗盤價錄得逾三成升幅。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