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商務部:中美大單不止2535億美元

2017-11-14
来源:香港商报

网络图片

  【香港商報网訊】美國總統特朗普近期訪華期間,中美兩國企業在兩場簽約儀式上共簽署合作項目34個,金額達2535億美元。中國商務部副部長兼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俞建華昨日在京談及中美經貿合作細節時稱,實際上雙方商業成果規模比2535億美元更大。

  「事實上,雙方企業在特朗普訪華期間還自行簽署了不少合作協議,但並未納入簽約儀式。如果考慮這些項目,雙方商業成果規模比2535億美元更大。」俞建華說。

  他表示,上述商業成果既有貿易類項目,也有投資類項目;有些要即期實施,有些要分階段推進,還有些是合作意向。

  俞建華指出,此次中美經貿合作談成了不少以往想成但沒有談成的項目。此次雙方達成的經貿成果雙向互利、大體平衡,充分體現了兩國經貿合作「互利共贏」的特點。「這些商業成果的取得給中美兩國企業和民眾都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利益。」

  俞建華表示,「深信本次經貿成果體現了中美兩國互利共贏,誰都不會做虧本的買賣,談不上單方讓利」。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