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特斯拉遭非洲工人集體訴訟:加州工廠是種族主義溫床

2017-11-14
来源:澎湃新聞

  麻煩不斷的美國電動車制造商特斯拉近日遭到集體訴訟。

  據路透社11月14日報道,一群非洲裔工人將特斯拉告上法庭,稱其加州生產工廠是“種族主義行為的溫床”。

  工人們在美國奧克蘭市的加州州立法院提起訴訟,并且這已經是今年內非洲裔工人們提交的第三份訴訟。他們表示,在工廠內人們總是用種族歧視來解決問題,而公司卻對他們的投訴不理不睬。

  工人們在訴訟文件中寫道:“盡管特斯拉在電動汽車革命的最前沿,是一個開創性的公司,但特斯拉工廠的操作程序還像是美國黑人民權運動時代。”

  該起訴訟由特斯拉前雇員馬庫斯·沃恩(Marcus Vaughn)提出,他是特斯拉弗里蒙特(Fremont)工廠第一個代表非洲裔工人群體提起訴訟的人。

  特斯拉對此不予置評。此外,該公司還面臨著歧視同性戀和年長員工的一系列訴訟,但公司方面不予承認。

  沃恩在訴訟中稱,他4月份開始在工廠工作后,經常被主管和同事稱為“n-word”(對黑人的蔑稱)。他說,他曾向人力資源官員抱怨過,但公司從未就此展開調查。

  沃恩還表示,他在10月份因為“態度不積極”而被解雇。他正在尋求加州反歧視法的賠償。

  據彭博社報道,工人的起訴書中還提到特斯拉首席執行官(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發給工廠員工的一封電子郵件。在該郵件中,馬斯克表示:“有的人可能會覺得一些人是歷史上小眾群體的一部分。有時這些事情是無意發生的,在這種情況下你應該道歉。公平地說,如果某人對你做出了混蛋行為,但是真誠地道歉了,那么你就應該臉皮厚點接受他的道歉,這是很重要的。”馬斯克的這番言論引發了非洲裔工人群體的反感。

  目前,針對特斯拉存在歧視的訴訟越來越多,該公司還面臨著來自全美汽車工人聯合會(United Auto Workers,UAW)發起的工會運動。

  今年2月,馬斯克對國外一家新聞網站表示,一位員工曾經寫了一篇博客文章批評特斯拉,而該員工是接受了全美汽車工人聯合會的錢而加入特斯拉的,并在該公司內鼓動工人成立工會。

  就在今年10月,工會代表數十名工人向聯邦勞工委員會提出申訴,稱他們被解雇是因為他們支持工會。特斯拉否認了這一說法,并表示這一決定是基于員工績效評估而作出的。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