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澳門第11年派錢每人9000元

2017-11-15
来源:香港商报

  

製圖:Pat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澳門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發表《施政報告》。報告建議,2018年繼續實行現金分享措施,政府會向永久居民每人派發9000元,是連續第11年「派錢」。連同今次,每名澳門永久居民已獲派錢累積81000元。另外,針對早前台風「天鴿」吹襲的災情,澳門將提出一系列短中長期防災減災措施,更會在明年啟動編制澳門防災減災10年規劃。

  非永久居民每人5400元

  崔世安昨日發表《施政報告》指出,特區政府將健全多點支撐、多重覆蓋的模式,持續完善社會保障體系、住房、教育、醫療、人才培養5大長效機制,持續優化民生工程。

  報告建議2018年繼續實行現金分享措施,政府向永久性居民每人發放9000元,非永久性居民每人5400元。這次是澳門連續第11年實施現金分享計劃,今次的金額與過往4年的派錢金額相同。連同今次發放的金額,每名澳門永久居民已獲派累積達81000元。

  而針對早前台風「天鴿」吹襲澳門的災情,報告亦提出了一系列短中長期防災減災措施,并宣布將於2018年啟動編制澳門防災減災10年規劃(2019-2028年)。崔世安指出,今年澳門居民共同面對了自1953年有台風紀錄以來,最強台風正面吹襲的艱難考驗。在國家減災委員會專家團隊協助下,澳門政府全面總結經驗教訓,加強軟硬基礎設施建設,把居民生命財產和公共安全放在首要位置,提升防災減災能力和水平。

  提短中長期抗風災措施

  報告提出,將健全以政府主導和社會參與結合、日常預防與應急處理結合的機制,強化高層統籌指揮,部門協同行動;政府亦要着力制度建設與資源投入,配合短中長期措施,構建防災減災長效機制。

  短期措施包括各部門啟動編制應急行動預案、設立民防及應急協調的專責部門、重點修訂氣象警報方面的行政法規和標準、改善內港防洪防潮等;中長期措施則包括加強城市安全運行能力、在新城規劃中優先做好基礎設施、建立統一的信息發布平台等。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