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英首相稱俄羅斯從事網絡間諜 俄外交部:厚顏無恥

2017-11-15
来源:海外網

        當地時間13日,英國首相特蕾莎·梅公開炮轟俄羅斯,稱普京政府傳播假消息,幹涉歐洲大選,試圖在西方挑起不和。對此,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紮哈羅娃表示,英國首相針對俄羅斯的指責毫無根據,而且也是不負責任的做法。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消息,英國首相特蕾莎•梅在有關外交政策的年度講話中嚴厲抨擊俄羅斯。她指責俄羅斯非法吞並克裏米亞、參與頓巴斯地區沖突、從事網絡間諜以及網絡攻擊並幹涉一系列國家的選舉。她還聲稱,倫敦方面並不希望與俄羅斯處於持續對抗的狀態。而且強大繁榮、按照規矩行事的俄羅斯符合英國、歐洲乃至全球的利益。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紮哈羅娃回應稱,英國首相的這套言論並不新鮮,但這些說辭的共同點是,針對俄羅斯的指責具有毫無依據且不負責任的特點。她說:“維護全球秩序的提議從英國首相嘴裏說出來,讓人感覺特別的厚顏無恥。想到英國出兵伊拉克和利比亞,非但沒有導致國際法的鞏固,反而使數百萬人蒙受苦難並破壞多個地區的穩定,這就夠了。而且倫敦方面還顯示出,他們對於世界上發生的一系列進程以及所要維護的聯合國章程基礎上的國際法本身缺乏理解。”

  歐洲多國向俄“開炮”

  據《每日郵報》消息,英國首相在對俄羅斯的嚴詞指責中,還罕見地向普京喊話,“我們知道你正在做什麼,而你不會成功。你低估了民主的生命力,自由開放社會的持久吸引力,以及西方國家聯盟的團結與緊密”。英國媒體評論道,如此激烈的態度與言辭,是英國政府近年來少有的。特蕾莎·梅對俄羅斯的態度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形成了鮮明的對比。特朗普上周末回應“通俄門”時表示,媒體稱克林姆林宮幹涉美國大選的言辭是“侮辱性的”。

  此外,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稱,日前西班牙外交部長達斯蒂斯(Alfonso Dastis)和國防部長戴柯斯貝多(Maria Dolores de Cospedal)說,他們已有證據證明,俄羅斯國家和民間團體以及委內瑞拉的一些團體通過推特和臉書等網站,大舉鼓吹分離主義,以圖破壞西班牙穩定。

  另據德媒報道,美國此前強迫有俄羅斯政府背景的兩家媒體——“今日俄羅斯”(RT)電視台和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以“外國情報機關”的身份登記注冊。俄羅斯於當地時間11月13日提交相關法律,考慮對西方媒體采取同樣措施,將其列為“情報機構”。對標美國對俄羅斯媒體的做法,俄羅斯也將要求西方媒體“在當地每半年公開一次收支情況,並明確標明節目內的“政治宣傳”內容。

  對於相關指責,普京此前表示:“關於所謂的幹涉,全世界都知道英美媒體在世界上是如何表現的。他們直接不斷地影響世界幾乎所有國家的內政進程。”
 

[责任编辑:若笑]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