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歐盟對英分手費開價:5400億

2017-11-1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歐洲國會議長塔亞尼周一為英國脫歐分手費開出價碼,認為英國應至少支付600億歐元(約5400億港元),才能滿足其對歐洲聯盟的財政承諾。

  今年9月,英國首相文翠珊在意大利佛羅倫斯發表講話時承諾,如果2019年3月如期脫歐,英國將在兩年內繼續向歐盟交納各類款項共計約200億歐元。但歐盟認為分手費太低。德國豐克媒體集團援引塔亞尼的話報道說,在他看來,英國應向歐盟交納至少600億歐元的各類款項。「如果歐盟接受(英國)少拿錢,那麼歐盟成員國公民將不得不填補虧空。可德國人、意大利人、西班牙人或荷蘭人為什麼要為英國人埋單呢?」

  英國國會獲脫歐協議表決權

  另一方面,針對40名保守黨議員已同意向文翠珊提出不信任動議,英國脫歐大臣戴德偉說,英國與歐盟最終達成脫歐協議後,政府將給予國會表決機會。此舉被認為是文翠珊政府對反對黨工黨和保守黨內部反對人士作出的巨大讓步。

  工黨脫歐事務發言人斯塔默就表示:「過去幾個月,工黨一直要求內閣成員保證國會對脫歐協議擁有最終決定權,他們最終讓步了。」但也有議員質疑這種做法「毫無意義」,這一程序調整意味著,如果英國政府未能和歐盟達成脫歐協議,國會將沒有任何發言權,也沒有合適的時機來主導協議。身為「留歐派」的工黨影子內閣成員萊斯利說:「這對國會而言毫無價值,只是為了收買人心。」保守黨後座議員、即普通議員桑德貝克也表示,如果脫歐進度拖延,超過談判時限,國會表決將變得「毫無意義」。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