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美航母聯合演習 朝嗆增核戰風險

2017-11-1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美海軍列根號、羅斯福號及尼米茲號3艘航空母艦,滿載艦載機聯隊以及所率領的航艦打擊群艦艇,上周六起在日本海展開4天聯合演習。朝鮮稱,美軍此舉提高了核戰爭威脅。

  美軍同時進行3艘航母聯合演習,是繼2007年在西太平洋以來首見。美軍高級官員也表示確實十分罕見。這次演習以防禦來自敵軍攻擊進行空戰、監視、補給等訓練,並確認航母打擊群彼此間的合作能力。日本自衛隊護衛艦及韓國海軍驅逐艦也分別與美國海軍進行共同訓練。

  朝方指,美國在朝鮮半島附近史無前例地部署3個「擺出攻擊態勢」的航母打擊群,使人無法預測,核戰爭何時會爆發。朝鮮常駐聯合國代表慈成男近日致函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說,目前這項聯合軍事演習在朝鮮半島一帶製造出「最惡劣局勢」。信中並說,能裝配核武的美國B─52戰略轟炸機已恢復全天候出動,「就像冷戰時期一樣」。信中宣稱:「美國一年到頭不停進行的這種大規模核戰演習與勒索,令人論定我們採取的選項正確,應該堅持到底。」

  美國務院朝政策代表抵韓

  值得關注的是,美國國務院朝鮮政策特別代表尹汝尚昨日抵達韓國,引發外界憧憬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可望有所緩和。據美國國務院稱,尹汝尚將與韓國及相關國際官員會晤,但他的訪問中是否包括與朝鮮會談尚不得而知。據報道,即使特朗普聲稱與朝鮮談判只是在浪費時間,尹汝尚已悄悄試圖讓核僵局的緊張局勢降溫,儘管雙方都缺乏妥協興趣。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