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工信部發布5G中頻試用規劃 概念股逆市大漲

2017-11-15
来源:騰訊證券

  早盤5G概念受利好消息刺激盤中呈現逆勢走強,廣和通、劍橋科技漲停,大富科技、富春股份、中通國脈等漲幅居前。

  昨日,工信部正式發布5G系統在中頻段內的頻率使用規劃。規劃明確了3300-3400MHz(原則上限室內使用)、3400-3600MHz和4800-5000MHz頻段作為5G系統的工作頻段。由此,我國成為國際上率先發布5G系統在中頻段內頻率使用規劃的國家。

  此次工信部率先發布5G系統在中頻段的頻率使用規劃,將對我國5G系統技術研發、試驗和標準等制定以及產業鏈成熟起到重要先導作用。后續,工信部將繼續為5G系統的應用和發展規劃調整出包含高頻段、低頻段在內的更多的頻率資源。

  目前全球5G標準尚未確定,不過第一基礎版本將在今年年底前完成。產業鏈上的各大廠商和運營商都在賽跑。按照中國運營商的部署,目前在部分城市展開試點,2018年會開展較大規模的外場實驗,最快在2018年試商用,2020年全國商用。

  方正證券認為,5G不僅給人帶來的是更快的網絡傳輸速率和更低的資費,而且讓萬物互聯成為可能。預計三大運營商4G累計投資5600億左右,是3G的2.5倍,5G全覆蓋預計累計投資2.3萬億左右,投資規模是4G的4倍。運營商花費更多的時間培育市場需求,資本開支方面的投資也就呈現出更加平緩,周期更加長,全覆蓋將是一個長期目標。

  按照目前中國三大運營商4G成熟網絡預測,目前中國三大電信運營商4G基站數超過380萬,累計投資超過5700億,建設周期5-6年左右。判斷未來5G初期完成30%熱點區域連續性覆蓋,整體投資大概為7000億左右,但是由于盈利模式受限,其投資周期預計將長達10年。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