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疑男有外遇 情侶爭執失控 好好先生刺斃女友墮樓亡

2017-11-16
来源:香港商报

警方勘察现场。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深水埗富昌邨發生倫常謀殺及自殺案。一對同居20多年、關系儼如夫妻的中年情侶,昨午疑因男方有外遇問題爆發激烈爭執,期間有人疑情緒失控,揮利刀狂刺女友,其中一刀更穿心「攞命」,事后有人懷疑畏罪從20樓寓所跳樓,飛墮1樓簷篷身亡。此案已是本年內第4宗同類倫常血案。

  2死者同居近20年儼如夫妻

  案發現場為深水埗富昌邨富盈樓20樓一單位,案中男死者姓何(54歲),任職裝修,女死者姓梁(50歲),為家庭主婦,為案發單位的登記戶主。據街坊稱,男女事主同居近20年,沒有正式註冊結婚,但已有夫妻之實,平日也以夫妻相稱,女事主與其姓林前夫育有一對子女(23歲及27歲),亦同住上址。鄰居指男女死者平時「好好人」,對發生慘劇摸不着頭腦。

  男墮斃女死者子報警母遇害

  昨日中午12時50分,一名男子被發現由富盈樓高處墮下,倒臥1樓石屎簷篷,重傷昏迷,救護員接報到場,證實該名男子已當場死亡,警員用帆布帳篷蓋上遺體,并登樓調查死者身份及墮樓原因;未幾警方再接獲富盈樓20樓一單位的姓林男子(23歲)報案,指其母親在家中倒於血泊中。警員趕至上址時,赫見一名女子全身浴血倒臥單位睡房床上,身旁有1尺長染血利刀,救護員馬上將其送往明愛醫院,惜搶救后證實不治。

  子感冒服藥熟睡未聞爭吵聲

  警方表示,發現女死者頸有勒痕,左胸被刺4刀,右胸被刺1刀,正確死因有待驗尸進一步證實。至於案發單位廚房窗旁放有一張齙,而墮樓男死者所穿拖鞋則放在洗手盆上。據報女死者兒子因為患感冒未有上班,服藥后在隔鄰房間睡覺,他表示沒有聽到爭執聲,直至下午1時起床時始揭發血案;女兒則已經上班,案發時并不在家。

  深水桋重案組第3隊探員接手調查后,帶同大批器材到場搜證,法醫、鑑證科和政府化驗師亦先后到場,對男死者遺體進行初步驗尸,又在現場檢走疑是凶器的染血利刀,但沒有發現遺書,暫不排除兩人在事發前曾爆發爭執,有人在「火遮眼」下行凶,其后疑因畏罪從單位的廚房窗戶躍下,期間壓毀樓下一個晾衫架。

  警方與女死者兩名子女錄取口供,進而了解男女死者生前的生活習慣和感情生活情况,以調查行凶動機,現暫列謀殺及自殺案處理。

  社工吁婚姻問題尋求輔導

  有資深社工表示,當發覺伴侶感情出現問題,如涉及第3者,又或多年相處后感情變淡,當提出分手時可能其中一方無法接受。他們應該心平氣和,坦誠傾談,大家可訂立一個時間,給雙方冷靜期,重新檢討及逐步解決問題,如仍無法解決,則需尋求婚姻輔導專家協助及處理,但如最后仍陷困局,只好選擇分手或離婚,讓雙方重新投入新生活,千萬不可訴諸武力,傷害對方或自己。

  殺妻慘劇今年發生4宗

  根據資料,今次是本年發生的第4宗同類夫妻倫常血案,本年6月6日,一名姓黃(80歲)老翁,在筲箕灣耀東恏耀明樓家中,疑用竹條勒斃中風Δ床的姓林(76歲)妻子后,伴尸8小時后報警自首。5月18日,66歲退休港燈工程師,在將軍澳日出康城「首都」家用尼龍繩勒死妻子后,直墮屋苑泳池身亡,遺書中透露財困。2月15日,姓歐(58歲)的士司機在鑽石山瓊山苑瓊瑛閣寓所,勒斃患腦退化症的56歲妻子后墮樓身亡。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