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電競利好經濟增長

2017-11-16
来源:香港商报

  

  盡管本欄不看好雷蛇(1337),但可以憧憬雷蛇是近期熱門新股中最具爆發力,原因是閱文(772)沒有引入基石投資者,全部是街貨。機構投資者雖說占了發售股份中很大的67%比例,但上市如果升幅大,不排除不少基金會沽貨,作為今年的聖誕禮物。相反,雷蛇有「超人」旗下維港投資做搞手,沒理由會失威。再者,雷蛇以電競市場作為未來的拓展動力,在美國及中國新科技經濟下,年輕人對電競的熱愛與日俱增,不時出現大型電競活動更可刺激股價表現,看看每年「雙十一」的天貓和阿里巴巴股價便可一窺全豹。美國電競市場的發展一日千里,中國可步其后;再者美國經濟復蘇,加息周期來臨,亦有助更多年輕人追求「打機」夢想(買不到樓,供樓又可能要捱貴息,倒不如打機去了)。

  風災影響續逐步顯現

  市場數據指出,美國第3季經濟成長比市場預期強勁,連續第二季以至少3%的成長率擴張,得力於企業庫存投資增加和貿易逆差縮小,抵銷颶風來襲對消費者支出和營建活動的影響。美國商務部早前公布,美國第3季國內生產總值(GDP) 季增年率達3%,擴張步伐只比第2季的兩年來高點3.1%稍稍放緩,且顯著高於經濟學家預期的2.6%,是2014年中以來最強的連續兩季表現。不過,要注意的是,最新數據是初估值,商務部11月和12月會再發布修正值。

  目前尚難估計颶風哈維和厄瑪對第3季GDP的整體沖擊有多大,但初步估計顯示,颶風接踵而至已造成1210億美元的私有固定資產損失,以及104億美元的公有固定資產損失。哈維與厄瑪在8月底和9月初襲擊德州與佛州,沖擊當地的油氣與農業生產。實際影響的程度事實將續現,投資者必須多加留神數據的消息。

  博達投資李實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