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從工業4.0概念找商機

2017-11-16
来源:香港商报

  

  目前全球的工業技術正在不斷提升,不少工業由低技術不斷提升至高科技,因此亦出現了工業2.0、3.0及4.0等名稱。另外,電子產品及設備亦有分為「舊經濟」或「新經濟」的需求。正在招股的致豐工業電子集團(1710)就有發展工業4.0及「新經濟」的概念共存,難怪市場傳聞,其已錄得近300倍超額認購,不妨留意。

  「工業4.0」著重將現有工業相關的技術、銷售與產品體驗統合起來,是建立具備適應性及資源效率等的智慧工廠,并在商業流程及價值流程中整合客戶及商業夥伴,提供完善的售后服務。其技術基礎是智慧整合感控系統及物聯網,如果得以陸續成真并應用,最終將能建構出一個有感知意識的新型智能工業世界,能透過分析各種大數據,直接生成一個充分滿足客戶的相關解決方案產品。

  致豐有新經濟概念

  致豐專注於制造較高利潤及技術先進的工業電子零件及產品,具高水平的技術精密度及要求,因而從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產品包括機電產品、開關電源,以及智能充電器,一般應用於各種工業電子設備,如可再生能源設施、通訊設備及醫療設備等,支持「新經濟」之發展。未來發展策略是集中於工業4.0的應用,去推動全球工業自動化,以應付電子零件及產品的增長需求。預計市場對智能工廠及機器人的增長需求將支持中國及香港工業電子制造服務的銷售值增長。

  由於技術要求高,因此產品較消費類電子元件享有更高的利潤率,集團的整體毛利率由2014年財政年度的26%上升至2016年財政年度的28%;2017年財政年度的五個月更高達30.2%。過去三年,集團收入及溢利均錄得不俗增長,收益由2014財年的5.18億元增長至2016年財年的7.45億元,復合年增長率20%;期內,盈利由2200萬元增長至7530萬元,復合年增長率高達85.4%。

  高逸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