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48

第十九届高交会开幕 “人工智能+”是新热点

2017-11-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11月16日讯(记者 张玲)被视为“中国科技第一展”的高交会于11月16日上午在深圳会展中心主会场举行开幕论坛,最具科技味的展会将在接下来的6天时间里发布1000多项新技术新产品,描摹出未来时代的全新面目。

  本届大会总展览面积超过12万平米,本届高交会同时还在深圳市人才园举行分会场。据组委会统计,参展商达到3049家,参展的项目10020个,预计超过80个国家的海内外客商到会,观众预计超过50万人次,记者超过1000名,外国部长级官员、诺贝尔奖获得者等70名重量级的嘉宾将出席并发表演讲。

  今年高交会可以看到什么?记者了解到,本届高交会加大了对中国自主研发科技创新成果的展示力度,围绕“科技强国计划”,重点展示代表我国国家层面水平的新技术、新产品,尤其是各部委局院及国家级科研院所、相关企业、示范工程、示范基地、重点实验室、研发中心、产业联盟的重点项目及核心尖端成果。

  全球范围内具有革命性突破的重要科学问题和核心技术动向在高交会都可以一探究竟。从2014年可穿戴式设备在高交会上大规模进入普通玩家的剁手清单,到2015年首场无人系统分会场引爆无人机市场,再到2016年近百场VR主题专场会议及活动,高交会年年抢占科技和产业的制高点。

  2017年高交会期间,将有1000多项新产品新技术予以发布,这些代表这未来产业方向的创新成果值得关注。今年高交会在1号馆专门开设了人工智能展区,人工智能+(即“AI”)很可能取代“互联网+”成为产业发展新热点,让物联网和智能终端如何成为人体器官的延伸,成为日常生活和产业发展重要的一部分。

  此外,在生物科技、IC产业,将有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果的展示。为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的支持力度,本届高交会设立初创企业展、创客展和高技术服务等展区,其中初创企业展、军民融合展、传感器技术及应用展、新材料展、智慧医疗健康展等五个展区为首次设立。大会期间还将举办创客之夜、中国创新创客大赛全国总决赛等活力,助力创新创业。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高交会还将建立最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环境,侵权产品将一律拒之门外。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