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樂視網最新估值跌剩3.9元

2017-11-1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樂視網(300104.SZ)估值昨日再遭下調,最低價降至3.9元/股。

  據澎湃新聞不完全統計,繼11月15日中郵基金、嘉實基金、易方達基金和財通基金發布下調樂視網估值公告後,截至11月16日發稿時,又有至少18家公募基金加入這次估值下調行動。

  樂視網自4月17日停牌至今,這已經是樂視網第三次被機構集體下調估值。按照樂視網停牌前4月14日收盤價30.68元(除權後為15.33元/股)計算,3次下調估值後樂視網股價已經下跌約75%。

  與此同時,融創中國(1918.HK)發布公告稱,分別向樂視致新與樂視網借款5億元和12.9億元,期限為首筆借款金額實際到賬之日起一年,年利率為10%,借款用途用於樂視網與樂視致新的一般運營資金。

  另外,融創房地產有條件同意為樂視網現有債務及新增債務提供總額不超過30億擔保。

  加速「去賈躍亭化」

  「去賈躍亭化」加速進行,繼9月底樂視網宣布擬更名新樂視後,樂視影業也將改名。內地媒體從接近樂視影業消息人士獲悉,樂視影業擬改名為「新樂視文娛」,今次由「影視公司」更名為「文娛公司」,或意味著樂視影業將強化業務轉型,強調大文娛概念。

  融創在公告指,早在今年初已表示會在不影響房地產主業持續健康發展的前提下,用少部分資源布局其他有潛力的行業,長期看好科技創新和消費升級帶來的大文化、大娛樂的投資機會。

  公告內又提到,雖然新樂視在財務上和業務上都已採取積極措施進行隔離和提高獨立性,但過去幾個月賈躍亭、樂視控股等相關債務和歷史遺留問題的不斷發疇,新樂視不可避免受到波及,從而對業務正常發展造成了影響,短期業務的波動亦將有可能對融創的投資收益造成一定負面影響。

  今年初,融創中國以約168億,通過老股轉讓和增資擴股等方式入股樂視網、樂視致新以及樂視影業,穫得樂視致新33.4959%的股份以及15%的樂視影業。

  而據騰訊《稜鏡》報道,賈躍亭數次往返於香港美國,近期孫宏斌已經與賈躍亭見過面。或許,他們對於融創中國增資樂視致新以及樂視影業達成了某種共識。報道還稱,鑒於賈躍亭的資金狀況,想必暫無實力繼續跟進孫宏斌籌劃的此次增資擴股事宜。意味著,此次增資擴股實際上是將賈躍亭股份進行攤薄。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