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瑞銀前副董事非法抽佣囚42月

2017-11-1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瑞士銀行香港分行前副董事,涉於10年前串謀客戶并私下向該擁有碩士學歷的陝西商人抽佣二成,收受約150萬港元賄款,作為管理該客戶投資組合的報酬,并聲稱此「手續及情報費」的收費乃「行規」。及后客戶發現副董事涉隱瞞其他投資虧損而拒絕再付款,并於2014年向金融管理局投訴。副董事早前否認一項串謀使代理人接受利益罪在區域法院受審,經審訊后被裁定罪名成立,昨被判囚3年半。

  法官林嘉欣判刑時指,39歲被告涂冰明知道瑞銀不容許索取客戶利益,但仍干犯此案;雖然被告沒有任何刑事定罪紀錄,但貪污須判處具阻嚇性刑罰,考慮到沒有證據顯示被告替客戶進行的交易有不法元素,故作出以上裁判。而控方亦申請財產充公令,案件押后至下月19日提訊,屆時將處理有關事宜。

  客戶投訴揭案涉款150萬

  涂冰被控於2007年5月1日至2008年11月10日期間,作為瑞銀香港前全球財富管理及商業銀行業務副董事,與客戶串謀,使涂在無合理辯解下接受賄款,作為幫助管理投資組合的報酬;而被告收取的涉案賄款,為經他為客戶所賺取的總投資收益百分之二十。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