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埃里安或被提聯儲副主席

2017-11-1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不具名消息人士近日接受CNBC采訪時證實,特朗普正考慮提名前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CEO、現任安聯首席經濟顧問的埃里安,擔任聯儲局副主席一職。特朗普認為,以埃里安的資歷和工作經驗將能勝任這一職位。

  前聯儲局副主席已於10月提前離職。本月2日,特朗普已提名聯儲局理事鮑威爾接任明年2月任期屆滿的聯儲局主席耶倫,該提名還需得到參議院的批准。消息人士稱,特朗普年內不太可能宣布聯儲局副主席的提名人選。據彭博報道,這已不是埃里安的名字首次出現在顯眼位置,他在2012年時曾被認為是他的故鄉埃及新總理的熱門人選。傾向更高利率及更快縮表

  美國投行Evercore ISI的全球政策暨央行策略主管古哈認為,若埃里安進入聯儲局,他可幫助理事會成員深入了解金融市場,增進政策與市場間的互動,并為聯儲局的政策辯論補上其長期欠缺的全球性觀點。古哈稱,埃里安對貨幣政策的態度可能「稍許有些鷹派」,這意味着,他或許傾向於更高的利率以及更快的縮表進程。

  還有評論指,選擇埃里安的其他原因包括,他可使聯儲局的知名度變得更高。埃里安所做的市場聲明一直被人們所密切關注,他因在PIMCO擔任董事長期間提出「新常態」這個術語而被人熟知。PIMCO曾經營着全球最大的債券基金。埃里安也曾任IMF前副總裁。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